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中伟在德阳开展再就业工作调研时强调进一步抓好市场培训和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2:2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情况怎样?就业和再就业有关政策落实如何?……带着省委、省政府的深切关怀,昨(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到德阳就就业再就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齐抓共管,切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

  下岗职工创办的企业经营状况如何?吸纳了多少下岗职工就业?政府给他们提供了什
么服务?张中伟深入到下岗职工创办的实体,深入到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所、市人才交流市场和旌阳区梨花巷社区,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与职工、求职人员和工作人员交谈。查看登记情况,实地了解德阳就业和再就业的现状。在原德阳化工厂下岗职工冉中华开办的德阳合力汽车美容装饰有限公司,张中伟关切地问前来公司打工的再就业人员每月收入情况。当了解到,冉中华在创办公司时,靠了政府担保到银行贷款,旌湖开发区创业中心帮助办好了全部手续,如今公司已吸纳了8名下岗职工和10名农民工就业。张中伟连说:“好!好!”在下岗职工、共产党员孔红梅开办的建材经营部,张中伟对孔红梅下岗创业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带动其他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创业和再就业的举动表示赞赏。

  今年1—8月,德阳全市新增就业和再就业人员18595人,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达10361人,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在4.5%以下。在听取了德阳市委市政府汇报后,张中伟对德阳的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德阳目前发展思路好,发展势头好,但也面临一些困难。为此,一定要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跨越式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三个转变”。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发展来解决前进中的困难。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切实关心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疾苦。

  要采取积极的就业政策,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再就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再就业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落到实处。

  张中伟强调,要进一步抓好人才市场、人才培训、政府服务工作。一要抓好人才市场。要依靠市场优化配置资源,通过供需见面,为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和自主择业搭建平台。在人才市场的建设管理中,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努力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环境。二要抓好培训。目前就业再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要通过培训,转变观念,打开思路,提高技能。培训要有针对性,根据市场需求加强培训。三要抓好服务。政府如何为就业再就业工作服好务非常重要。市县两级政府要形成合力,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把各项优惠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要想下岗职工所想、急下岗职工所急。抓政府服务的重点之一是社区服务,要把社区办成真正为下岗失业人员服务的机构,要有新机制,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把人才市场、人才培训、政府服务有效连接起来,积极推动再就业工作。(本报记者何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