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最”增色服装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2:25 辽沈晚报

  本报大连消息(特派大连记者 李霖)气势恢弘的开幕式、火爆热烈的巡游表演、热闹非凡的游园会……已于9月13日开幕的第十五届大连国际服装节,完全是一个服装盛典。连日来,本报记者在跟踪采访本届服装节的过程中,采访到了不少服装节的幕后新闻。

  最有法律意识的做法

  14件设计服装先上“专利保险”

  “产品未动,专利先行”这句专利行业常用的术语,也被创造性地应用到了本届服装节中。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大连非凡专利事务所继去年开创先河为“大连杯”获奖者申请专利保护之后,今年继续对14件大赛获奖者的作品进行免费申请专利。

  大连市服装行业协会对这项创新的解释是:在于鼓励服装设计不断推陈出新,提高全国设计师及服装企业的专利意识。另外,也提高了大赛本身的层次,使“大连杯”成为同类大赛的典范。

  作为服装节8项大型主体活动之一——2003“大连杯”中国青年时装设计大赛,参加决赛的30个系列作品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42名选手,最终共有14件作品获奖。

  最惊险的活动

  摩托车队表演高空极限

  在本届服装节上最敢玩命的人,非“美澳摩托车队”的高手莫属——因为他们将在大连联手上演一场“亡命游戏”。此次来大连的车队,由两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的国际巨星山·恩斯郎做领衔车手。在5名摩托车手中,有世界冠军、亚军各一名,洲际大赛冠军两名,澳大利亚冠军一名。据了解,此次来大连的表演是“世界顶级摩托车高空极限表演”首次来中国表演。

  最意外的客人

  《刘老根》剧组人员亮相大连

  作为服装节的传统活动之一游园会,今年首次由我省的一家媒体承办。为了助兴游园会,他们还邀请到了备受观众喜爱的《刘老根》剧组部分演员来到大连。

  作为游园会主要特色活动之一的“省台电波情系滨城”在大连劳动公园荷花池举办,《刘老根》剧组的部分主要演员登台演出了精彩的节目。

  最可敬的人

  四女骑警为了服装节受伤

  在服装节期间的主要广场上,都能够看到女骑警英姿飒爽的身影。为了这届服装节,大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的女骑警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而昨日记者从巡警支队了解到,这些20岁左右的女骑警,付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心血。在20多名参加训练的女骑警中,有4人身体不同程度的受了伤。美丽的大连光彩照人,女骑警功不可没,因此她们是本届服装节上“最可敬的人”。

  最值得推广的做法

  清扫队“紧跟”巡游表演

  今年的大连服装节巡游表演过后,路面仍然是非常清洁。原来,有一只上百人组成的清洁队伍紧紧跟在了巡游队伍的后面。一字排开的清洁工人和清扫车一前一后,把地面上的废物一扫而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