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行抱彩电帮人吃独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5: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赖庆媚 实习生 李娜 摄影 金世宗

  家住崇州市成大路技监局宿舍的余某某简直没想到,自家的一台电视机竟因为家里使用的铁通电话不久前改为中国电信的电话而被当地广电局执法人员以他擅自插接收视收听设备,违反了《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为由生拉硬拽地给抱走了。接到反映后记者立即赶赴崇州采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崇州市技监局宿舍,向周围的群众打听前几天的“抱电视机”事件,邻居们几乎无人不知。在邻居们的指点下,记者很容易就找到了余某某的家。敲开房门,余某某显得有些惊诧,稍后,余某某脸色灰暗地讲述起当时的情形来。用户:你们凭啥抱走彩电解释:擅接收视收听设备据余称,9月15日晚上,他们一家人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门外传来敲门声,打开门后,两名崇州市广播电视局的执法人员进入他家,以检查有线电视网络的名义对他家的电视接收系统进行一番检查后,向他们开出了一份《行政执法通知》,通知称,他擅自在广播电视传输线路上插接收视、收听设备,涉嫌违反《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将他家仅有的一台长虹彩色电视机抱走。余某某称,自己已按规定缴纳了费用,不知违反了什么法规。16日,他前往崇州市广播电视局接受处理,没有想到的是,他并没有受到什么处罚。好心人提醒他:只要将家中中国电信的电话改为铁通的电话,便可顺利将彩电取回。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崇州老百姓都遇到过类似事件。崇州市金农街某单位一职工还向记者出示了崇州市广播电视局的行政执法扣押物品、证据登记保存单。上面清楚地写着执法人员为刘俊杰、李届,执法证号川A010017044、川A010017048。戒备:盘查来意拦住采访车结束了对余某某的采访,为核实情况,记者一行驱车赶往崇州市广电局。记者一行的不请自来,引起了广电局保卫部门的高度“重视”。保卫人员兵分两路,一路人上前询问记者的来意,另外一路人则将正在掉头的采访车拦住,并要求司机将车停在人行道上的指定位置。

  采访:我得先和领导联系说法:我们照章办事扯皮内情不清楚

  记者提出要见一见刘俊杰,保安人员迟疑了一阵,才通过电话拨通了刘的电话。其中一名记者通过电话向刘说明了来意,并提出希望与他面谈。刘俊杰听后,先迟疑了几分钟,随即便镇定地告诉记者,他必须先和领导取得联系。

  据一位张姓负责人称,广电局执法人员的确抱走了用户的电视机,但他们是照章办事。至于是不是和铁通和电信的电话问题有关,他们并不清楚。

  记者曾多次试图和铁通方面取得联系,但无论是手机还是传呼,记者都始终没能联系上。消委:有人想重走垄断老路昨日下午,省消委会名誉副会长谷岩表示,崇州市广电局以检查设备的名义,强行抱走消费者的电视机,是严重侵犯消费者个人财产和权益的行为。打破垄断是市场发展的最终趋势,以前铁通等运营商进入电信领域,就打破了电信公司一家垄断市场的行为。引入竞争后,通信市场的可喜变化也让消费者享受到了切实的实惠。崇州这件事情的发生,从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竞争不充分的状况。如果解决不好,则有回到原始垄断的危险,这对老百姓没有丝毫好处。中国电信:如此荒谬给个说法

  面对如此荒谬的事,中国电信方面表示,他们一定会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向有关执法部门汇报情况,并向有关单位讨说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