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鲁山水盛情迎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5:26 大众日报

  今年前八个月,山东旅游总收入达295·5亿元,相当于去年同期的74%左右。“这标志着我省旅游业全面复苏。”在9月17日举行的山东假日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上,省旅游局局长李德明说,“我们要以今年‘十一’黄金周为新起点,带动今后几个月旅游市场的全面振兴,将冬季变成山东旅游的春天。”

  走出省门推介胜景

  今年非典疫情过后,我省有关部门南下北上,推介齐鲁名胜,吸引游客上门。

  7月21日至8月3日,山东旅游促销团一行80余人赴韩国、日本;接下来,“山东之旅”号专列促销团赴苏、浙、粤三省推介旅游产品。

  各市也不甘寂寞。不久前,济南市举办了国际旅游交易会,他们还将在北京举办“济南泉水全面复涌图片展”。青岛市邀请台湾旅行业者大陆观光团到青岛考察,效果不凡。其他各市也有各自的促销好戏:烟台主打“小康之旅”、济宁让人“走进孔孟之乡”,泰安的“泰山金秋旅游联谊会”,威海到釜山举行国际旅游展。

  据预测,“十一”黄金周前后,来山东的日、韩大型旅游团将达到200多个;苏、浙、粤与山东达成了300多个合作意向,近期旅游团将纷至沓来。这些都是大规模旅游促销的结果。

  旅游大餐等你来

  “十一”黄金周期间,我省各地旅游活动集中、丰富,创历史黄金周之首。

  同时,一批新颖的景点也将在黄金周开放,比如:青岛的崂山九水十八潭、烟台周村大街民俗展、泰安的墨石山风景区、潍坊昌乐金玉龙跑马场等。沿海推出了海滨风光游、渔家风情游;内陆城市推出山村风情游、农业生态游;大城市推出了都市风光游、都市购物游。“观泉涌、游泉城”,泉水的复涌让济南有了强劲的品牌,海尔则是青岛根据自己的优势推出的工业专项游。“来吧,来到山东,你会觉得黄金周太短了。”省旅游局一位人士在一次旅游推介中说。

  让游客舒心游齐鲁

  黄金周期间,我省旅游、公安、工商、物价等将开展联合执法,打击“黑社”、“黑导”、“黑车”,并对欺客宰客、哄抬物价、敲诈勒索、出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随意降低服务质量等行为进行严惩。“让海内外游客放心来山东,舒心游齐鲁。”省公安厅孙克谦副厅长说。

  交通、公安检查道路和消防,铁路、民航增加了临客和航班。

  济南机场新增的航班有济南—南京—宁波(每周一、三各一班),济南—大连—长春(每周三、周日各一班),济南—南京—南宁(每周五、周日各一班),济南—杭州—深圳(每周一、四各一班)。同时,部分城市的航班也由小型机改为大型机。机场增加了值机工作人员,确保旅客排队办理乘机手续等候时间不超过15分钟。

  济南铁路局除固定列车全部满编组运行外,还将增开9对直行列车。同时,根据客流情况,安排客车加挂计划,缓解客流高峰。9月27日起,济南铁路局成立的假日运输领导小组开始上岗值班,重点加强站内防火防爆的检查,突出解决客车内的厕所问题,惩处票贩子倒票行为,对乱加价、乱收费进行严厉打击。

  距“十一”黄金周尽管还有十多天,但山东假日旅游大戏已经提前敲响了锣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