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道反馈]教育厅查处红安个别学校违规收费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6:36 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晓方、特约记者梁炜、实习生丁黎报道:本报披露红安县个别学校违规操作收取保险费情况(见12日11版)后,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严肃处理,有效遏制了这一违规行为。

  9月12日上午,省教育厅领导召集有关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听取学生保险有关情况汇报。会后成立联合调查组,迅速赶赴红安,配合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对报道中涉及的情况进
行逐一核实,督促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处理意见和整改措施。

  调查组于当日中午赶赴红安,向该县教育局传达了省教育厅对此事的态度和意见。9月13日上午,调查组查实,红安县二程镇镇直小学、高桥镇陈和寺小学、杏花乡乡直小学等三所学校在2003年秋季开学收费工作中,除按“一费制”政策收费外,在学生报名收费时为保险公司代收了部分学生的保险费,违反了不准学校代为学生代办保险的规定,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县教育局勤工俭学办公室对出现的问题制止不力,工作严重失职。

  当天下午,省厅联合调查组将调查核实的情况与红安县教育局党组交换了意见。当晚18时,红安县教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对违规开展学平险的三所学校校长分别给予行政记大过、停职反省的处分,对县勤办主任给予行政记大过,建议县委组织部免去其主任职务的处分。当晚21时,红安县教育局连夜召开全县中心学校校长,普职高中、县直学校负责人会议,部署全县学校自查自纠工作,要求从9月14日起,各学校对学平险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凡违规收取的学平险保费全部退还给学生,未开展学平险的学校一律不得再发生违规收取保费的行为。

  15日,省教育厅责成校产办公室将上述查处情况迅速通报全省,要求迅速开展学生保险工作的自查自纠,切实规范行业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