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侨港资投资跃上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7:23 扬子晚报

  以“海归派”为代表的新华人、华侨,携世界前沿科技,竞相到我省沿江创办IC、IT、光电子、生物医学、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企业,这一新的态势表明侨港资投资江苏跃上了更高平台。

  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投资江苏由来已久,最早可追溯到1981年。起步阶段,侨港澳投资商大多投资纺织、服装、冶金、化工、轻工等中小加工业。随着江苏加快对外开放
进程,侨港澳投资者兴办的企业不仅数量逐渐增加,始终保持占全省三资企业总量的50%左右,且技术含量日益提高,掌门人的学术水平也越来越为世人瞩目。

  进入新世纪,由新华人、华侨组成的“海归派”创办的高新企业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在无锡市,目前由留学人员自主兴建的企业已有80多家,这些企业大多集中在高新技术领域,有些企业已脱颖而出。如无锡尚德太阳能有限公司由澳大利亚太平洋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与小天鹅集团、无锡山禾药业集团等共同投资兴建。该公司拥有光电、光热行业世界一流的技术人才,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总经理施正荣博士师从太阳能之父——诺贝尔获得者马丁格林教授,在多晶硅薄膜电池领域获得多项发明,是世界太阳能研究领域一流核心科学家。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十分看好。

  如今侨港资高新技术企业的掌门人,大多由专家、学者担任,他们创业起点较高,在运作中多数采取国内国外两头跑的“哑铃”模式,既能充分利用国内的各种资源,又能随时跟踪国际最新的技术发展状况和市场发展动态,有利于保护海外原有的各种关系,以便长期在国内创业。苏州新区捷美电子有限公司由留美博士王振明于1998年创办。经过三年努力,现已形成了一个综合性的科技发展平台。该企业具有高成长性、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等特点,初始投资仅30万美元,到2000年产值已达600万美元,利润率达60%。目前,该公司有20个产品在国外批量销售。

  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投资我省的另一特征是,资金注入量急剧增加,许多企业已发展成为各地工业企业的排头兵。如镇江侨企金东纸业到去年已投资18.23亿美元,形成了年产135万吨高档纸的生产能力。今年金东纸业每月实现利税超亿元,并将再增资扩建新的生产设备。(吕晓露 王怡)(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