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构筑多条通道助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7:31 黑龙江日报

  王琢 记者 于忠斌

  本报讯鸡西市拓宽领域,广开渠道,不断拓宽就业和再就业大通道。全市在去年完成23546人就业的基础上,今年前八个月又使33826人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同比增长31.6%。

  鸡西市通过开辟市场就业大通道,增加了十几处市场就业网点,并以建材为重点,组
建物资交易市场,使564人通过经营建筑材料实现就业;以蔬菜为主的交易市场,700个摊位解决了410人就业;以农产品为主的农贸市场,安置610人上岗。青年人阮青春下岗后办起兴亚家电集团,共投资3800万元兴建了2万平方米的我省东部最大的综合性商场,一次性安置1300人再就业。

  围绕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鸡西市又开辟出了旅游、农业就业大通道。在大力开发旅游产业中,麒麟山、八楞山、兴凯湖、碑林、虎头要塞等12处景点,使900余名下岗职工找到了就业岗位;通过转变观念,走向农村,1500多名下岗职工承包荒山造林,承包荒地种植香菇、瓜子等绿色食品,种植花卉,养鸡,养牛,养珍禽,实现了就业。

  大力发展社区服务业是解决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有效途径。鸡西市通过政策引导,增加公益性就业岗位3000个,使下岗职工在社区保洁、社区保绿、社区保安、交通协管、公共设施养护等公益性岗位上实现再就业;通过兴办社区便民、利民服务网点,为下岗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通过采取非全日制、非固定单位、临时性、钟点工等灵活就业形式,为下岗失业人员创造宽松的就业空间。一年来,全市社区就业人数已达5358人。

  为加大再就业资金投入力度,鸡西市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增设“再就业资金补助”1480万元,用于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基金、公益性岗位开发、职业介绍和再就业培训及全市社区平台一次性建设,极大地推动了鸡西市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开展。(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