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今冬明夏供电形势严峻 电力部门订6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赵维光 薄小波报道

  本报讯 昨天,上海市电力公司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今冬明夏供电形势非常严峻,上海电力部门已制定出六条应对措施。

  据了解,今年迎峰度夏,上海最高用电负荷突破1362万千瓦的历史大关。专家预测,
今年冬天上海最高用电负荷将达1280万千瓦,估计电力缺口在200万千瓦,而明年夏季最高负荷将高达1670万千瓦,电力缺口将在300万千瓦,如考虑备用电的话,缺口高达400万千瓦。

  如此巨大的电力缺口怎么办?上海电力部门一方面认真总结和吸取北美、悉尼等国外停电教训,一方面加强统一电网、统一调度和电网建设力度,积极做好突发事故的预想、预案,做到有备无患。

  首先积极加快发电机组建设,力争使上海外高桥电厂二期的一台9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按期在明年5月前建成投运。

  上海约有四分之一电力需要区外供应,目前市电力有关部门已在酝酿今年冬季区外购电计划。

  明年将再投资3000万元,扩大无线电负荷控制限电覆盖面,完成建造第5期工程,使本市电力可监控总数达到2500至4000家左右,便于加强负控管理,保障供电安全。

  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减少发供电设备、电网的检修,把明年发电机组的检修设备时间,提前到今年10月、11月进行。

  加快明年迎峰度夏输变电设备和电网建设等工程的进度。

  在政府和市有关部门指导下,及早安排,并做好让电企业的业务和各项准备工作,做到错峰、避峰有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 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