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了图书参考阅览证 增加功能该收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编辑同志:

      我是一名同济大学的学生,最近到上海图书馆花了25元钱办理了一张参考阅览证。后来考虑到借阅方便,希望办一张有借书功能的参考外借证,我就凭原来的阅览证再填了一张表格,明确是要增加参考外借功能,图书馆要我补交1050元。据我了解,单纯办理一张参考外借证也是1050元,我已付过25元办了阅览证,现在只是增加外借功能,为啥还要收我1050元?不知图书馆这样做有什么依据,想通过你们咨询。

      读者余召锋

  &nbs
p;   记者调查:

      就读者提出的问题,记者向上海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葛蔼丽女士作了了解。葛女士这样解释:支付1050元办理的读者证,其中押金1000元,每年付50元。这张读者证具有参考外借功能,可借阅基藏书库馆所外文图书及1974年以后出版的中文图书。这张读者证还享有参考阅读功能。针对读者的问题,葛女士说,参考外借证和参考阅览证是两种读者证,对原先已办理了参考阅览证的读者,无论读者来过几次图书馆阅览,都表明上图已为读者提供过服务,所以此证办理后就不能退了。

      其实,读者可以通过上图的三个渠道咨询或办理办证申请,即图书馆办证处、上网和电话查询。读者证除上述具备参考阅览功能和参考外借功能的外,还有普通阅览功能的读者证,每年只需付10元钱。具有普通外借功能的读者证每年只收15元,押金100元,同时还享有普通阅览功能。上图还设有当月新书展示厅等多个免证阅览室,对70岁以上读者实行免证阅览。

      上图读者服务中心和信息处理中心两位主任都表示,对读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有的读者提出复印价格的问题,他们会作进一步调研并不断改进服务,把上图的公益服务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姚慧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