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运会开幕式:万人演绎《潮起潇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8:31 长沙晚报

  本报讯 定名为《潮起潇湘》的城运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日前已进入合练阶段,记者昨天从组委会有关部门了解到,参加此次大型文体表演的演职人员有近万人,而形式多样,变化多姿的大型舞蹈是表演中最大亮点。目前,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的基本轮廓已经出炉,记者从中撷取最精彩的看点予以披露,让读者先睹为快。

  上篇:洞庭波涌

  包括序幕、《编铙湘军阵》、《青铜武士舞》、《梦幻星光之舞》和《龙舟之舞》等几个部分。

  看点:表演开始时,一束特效光中,主舞台上树立起一面巨大的编铙,数十名着青铜服饰的武士随着编铙声载歌载舞,把人们思绪带到远古……深邃而神秘的音乐展开,数十辆铜铙车组成恢弘而奇异的阵型,车上的青铜武士力开巨型弓箭,不断变化造型。随着灯光音乐的突变,800名青铜武士出现在观众面前,他们与主舞台上数十名专业舞者闪展腾挪,交错变幻,充满阳刚之气的青铜武士舞令人叹为观止。

  中篇:中流击水

  包括《浏阳河之女》、《秧歌舞》和《花仙舞》等几部分。

  看点:在水的波涛声中,音乐逐渐演变成名曲《浏阳河》前奏。伴着舒缓悠扬的旋律,数百名少女们尽情歌舞,呈现出时而浪花飞溅,时而波光粼粼的美丽画卷。主舞台上的歌唱演员唱起《浏阳河》,歌声蔓延到全场。这时,富有热情和民族色彩的秧歌音乐出现,一段豪放的千人红绸秧歌舞激情登场。

  随后,音乐转换为抒情旋律,身着斑斓服饰、手持花朵的花仙子袅袅而入,在银波荡漾中布满全场,营造出一派清新浪漫、美丽富饶的水乡景象。花仙子在场中迅速聚集,形成若干五角星图案,在音乐高潮中,数百朵绚丽多彩的鲜花腾空而起。

  下篇:都市春风

  包括《雨丝舞》、《城市之光》、《中国加油》3部分。

  看点:在小雨的动效声中,数百名模特手持透明伞鱼贯而入,勾勒出一条条流动的时尚风景线。场地周围数十个喷泉下,一对对情侣喃喃私语。中心区数百名少女身着银中透绿的服装,跳起了《雨丝舞》。 随后,歌手解小东唱起会歌《金手指》。歌声中,5辆色彩鲜艳的城市快乐车驶进广场,数百名青年身穿形态各异的卡通服也跳跃着进入场内。音乐进入高潮时,彩车靠拢形成都市花园。数百名辣椒卡通舞者伴随着宋祖英,唱着那首脍炙人口的《辣妹子》进入场内。

  尾声:星城飞翔

  看点:音乐高潮声中,一辆载着城运会会徽的彩车驶向场中,缓缓托出一个巨大球体,球体上逐渐显露出城市图像,蓝紫色背景上有只飞翔的仙鹤,而后逐渐变成“2008拥抱奥运”字样。几位湘籍奥运冠军开始登上主舞台,和歌手刘欢一起,带领观众共同演唱《我心飞翔》。此时,挂在体育场上空代表所有参赛城市的数十个气球迸裂,无数纸鹤、彩屑、小气球从天飘落;辉煌耀眼的烟花也同时绽放,照耀着不夜的星城。(小黄)


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 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