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化前遗体伤痕牵出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8: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徐建) 卢某在家做清洁时不慎摔破后脑勺“死亡”,家属本以为这是个意外事故。不料,在火化前与遗体告别时,死者女儿惊奇地发现母亲脖颈上竟有伤痕———由此,一桩谋杀案浮出水面,而杀人凶手竟是

  重庆某高校一名教师。昨日,重庆市一中院开

  庭审理了此案。

  被告人朱明德是重庆某高校教师,他离婚后又与离异的卢某结婚。由于夫妻关系不好,几年前,他再度与卢某离婚。离婚后,朱仍经常到卢家玩,有时也帮忙干些家务。今年5月20日,朱到卢家帮忙修热水器,卢则在窗台上做清洁。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卢某不慎从窗台上摔倒在地,后脑勺被摔破,人事不省。见此情景,朱明德顿时慌了神,“如果将她救下,万一她以后瘫痪了或成了植物人,我可承担不了这个责任。”一想到此,朱陡然产生了一个可怕的念头:杀死前妻。随即,朱紧紧地卡住卢某的脖子,将她卡死。然后,朱翻出卢某的两个存折,并到银行取走了47000余元现金。

  事后,卢的家属一直以为这是意外事件。两天后,家属将卢送殡仪馆准备火化。火化当天,朱明德以看到火化会伤心为由,没前往殡仪馆。就在火化前与遗体告别时,卢的女儿意外发现母亲的脖子上有伤痕。见此情况,众家属当即委托警方进行尸检,尸检报告让人大吃一惊:卢某系颅脑损伤、窒息死亡。

  联想到继父朱明德没有前来送殡等异常情况,卢的女儿怀疑继父与母亲的死有关。从火葬场回家后,朱明德急着打听卢某是否火化了。女儿先是谎称“已火化了”,闻听此言,朱露出了一种难以名状的喜悦之色,卢的女儿见状随即将实情告诉继父,朱的脸色立即由晴转阴。

  与此同时,警方开始了调查。民警首先从卢的两个存折入手:当他们调出银行录像后,朱明德取钱的片段让警方找到了案件突破口。经审查,朱不得不交代了杀害卢某的经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