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6内地客被弃香港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8:50 南方都市报

  216内地客被弃香港街头

  有人假冒华侨城中旅欺骗游客,深圳市旅游局接港方通报后展开调查

  深港聚焦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 徐文阁 柴春芽)昨天,一个消息传到深圳华侨城中旅总经理廖予婷耳里,让她莫名其妙,消息说:“216名内地游客被深圳华侨城中旅骗到香港‘卖猪仔’,最后被弃街头。”经查,原是有人假冒华侨城中旅的名义接团。深圳市旅游局接举报后迅速采取行动,但结果扑空。

  游客被骗惊动港方

  深圳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王敏介绍,深圳市旅游局是16日晚接到这一消息的,消息来源是香港旅游业协会的通报。

  本报记者多方了解,事件的大致经过是:“深圳华侨中旅”承接了云南昆明风情国际旅行社的一个港澳旅游l团,共216人,从13日到21日一共9天行程,游客每人付旅游团费1800元至2100元人民币。到香港之后由香港万通旅行社地接。在起初几天,行程没有任何问题。16日晚,旅游团在游览香港紫荆广场后,却发现内地导游不见踪影。香港万通旅行社则称“华侨城中旅”没有按照合同规定支付应付款项。其后,旅游团的住宿没有任何着落,被弃街头。这引起游客的强烈不满,当即报警求助。此事在港方引起高度重视。

  华侨城中旅被人盗名

  深圳市旅游局获得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通知深圳华侨城中旅。华侨城中旅随即展开调查。

  据华侨城中旅总经理廖予婷介绍,由于举报接团人名叫游凤莲,华侨城随后对所有营业部进行展开调查,结果查无此人。后经业内人士指引,查明游凤莲的头衔是“云南省××旅行社驻深圳总联络处负责人”,地址在深圳黄贝岭某宿舍楼2幢102室。之后,华侨城中旅接通游凤莲的手机,游在说完“算我做错了,我还要处理事情”之后,就挂断了电话,再无任何音讯。

  “事实上,即使华侨城中旅组织内地团游港,一般也是与香港中旅联系,与香港万通旅游社从没有联系。”廖予婷这样告诉记者。

  市旅游局查处扑空

  昨天下午,市旅游局质监所在接举报后,与华侨城中旅有关负责人一起前往黄贝岭该宿舍楼进行查处,结果扑空。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宿舍楼,十分偏僻,2幢102室户门紧闭,没有任何声音。

  当天下午,记者接通昆明风情国际旅行社一位陈姓负责人电话。据这位陈姓负责人说,原本前往港澳游的旅游团共有600多人,其中400多人被另一家旅行社组织前往港澳,另有200多人找其他旅行社承接组织。当时,自称“深圳华侨城中旅”的游凤莲找上门来,营业执照、公章等一应俱全,加上其报价还可以接受,就没有太多怀疑。

  对于此次事件的处理,陈姓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云南和深圳的旅游部门出面协调,妥善解决。深圳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王敏说,“深圳旅游部门十分重视此事,如何处理将等调查结果出来之后再作决定。”

  据悉,216名游客于昨日抵达了澳门。目前,有关方面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