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训一日 病倒两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8:54 南方都市报
  一名同学训练时动作不规范,教官在他的脚上放了一个小石块,以示惩罚。摄影:本报记者 许冰 杨勤

  军训一日 病倒两百

  华农大军训场上新生排队拿药,校医称新生体质比往年更差,有关方面应重视

  近日,本报不断接到读者电话,反映其子女考入大学后军训太累,让家长们心疼不已。记者就此采访时获悉,正在进行军训的广州各高校每天都有大量新生发生病伤事故,个别学校校医一天就接诊200多因军训倒下的病号。华师每天的军训病号有近百人,而华南农业大学军训9月9日的第一天,各个军训点总共就有近70名同学晕倒。

  学生病号

  病情多为头晕扭脚等

  昨天上午,记者在华南农业大学军训场采访时发现,每个训练场地都有两名值班校医。在其中一个训练场边上,一些身穿迷彩服的新生围在校医旁边,排着队等候拿药。

  据该校郑医生介绍,昨天天气相对凉爽并且有风,所以病号最少。但就算是这种情况,到昨天下午5时左右,郑医生值班的一个医疗点上仍接待了二三十名病号。

  记者赶到该校的另一个军训场发现,那里的临时医疗点也有学生等着看病。据校医介绍,学校每天都给参加军训的新生供应凉茶,并用中草药煲了汤。

  据郑医生称,病号最多的时候,一天就有二三百人,大部分病号的病情较轻,主要是头晕、扭脚、肌肉拉伤等,病情严重的则及时送到了学校医院。

  据该校医院有关人员称,华农大本部医院的病号还不算最多,该校五山公寓门诊部接待的新生病号更多,从军训开始,那里的医生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2时左右。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华农大医院,看到走廊候诊区的长凳上坐了近10名身穿迷彩服的学生,各个诊室内都有新生正接受诊断治疗。

  大学校医

  新生体质越来越差

  据该校军训团二营营长谭世富介绍,今年的教官是来自武警广州指挥学院的学员,综合素质都很高,对新生的军训课程安排也很科学合理。尽管如此,依然难免部分新生发生各种各样的小问题。

  华农大校医院的朱文崇医生告诉记者,从1993年到今年,每年新生入学后他都参加军训期间的医疗工作。朱医生说,与以前几年相比,近几年的新生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尤其今年的新生体质比往年更差。希望引起家长和有关方面的重视。

  军训现场

  感冒刚刚好淋雨又生病

  昨天下午,记者在华农大军训场的一个医疗点,遇到一名面色蜡黄的女生。据这名来自陕西省的女生牛某称,从军训开始她就感到身体不适,近三四天来一直感冒,前天冒着大雨参加完训练感冒得更严重了。校医告诉记者,这名女生前些天本来要好了,结果一淋雨又再感冒了,并且发烧得很厉害。

  前日大暴雨撑雨伞拉练

  据参加军训的部分新生介绍,前天上午军训时下了大暴雨,但他们依然坚持训练。不过场地内训练结束后,在拉练的路上很多同学撑起了雨伞。

  据有关人称,前天下大雨时有的连队既要避雨又不想耽误训练,就让大家到廊檐下去继续训练。

  胖哥来军训磨破两大腿

  昨天,记者在医院候诊区遇到一名胖胖的男生,他告诉记者自己的腿受伤不能参加军训了。

  经过询问,记者才得知这名潘姓男生因为身体过胖,军训才开始三天,他的两大腿内侧就磨破了皮。后来伤口发炎,行走起来非常疼痛,不得不到医院来包扎伤口。

  对此有医生指出,身体过胖的学生参加运动时腿部容易磨伤,建议以后饮食合理化并加强体育锻炼,从而避免身体过胖带来的各种不便。

  新生胃出血赶紧去住院

  在华农大医院门口,记者遇到一名来自广东茂名的男生梁某。据他介绍,参加军训的第二天自己就突然感到胃疼,并且吐了一次血。到学校医院检查后,医生随即让其住院治疗。

  梁某告诉记者,他以前从未有过此病,入学后感到饮食有些不习惯。将生病住院的消息告诉父母后,他们在家中也非常担心。

  儿子喉咙痛妈妈来送药

  昨天中午,记者在华农大校园里遇到一名妇女,她手中提了两个袋子,正在急切地与一名身着迷彩服的男生谈话,说了几句那名男生就转身急着去追赶自己的队伍了。

  据这名姓陈的女士介绍,刚才跑开的男生是她儿子。昨天儿子打电话称喉咙痛,于是自己急忙从顺德赶到广州,并为儿子捎来了板蓝根等药。

  采写:本报记者 宋慕新

  摄影:本报记者 许冰 杨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