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西气东输工程专题 > 正文

西气东输燃气价格重新核定 每立方米均价1.2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8:5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8日讯:据中新网报道,官方媒体消息,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近日说,经重新核定,西气东输天然气均价为每立方米1.27元。

  截至目前,西气东输上、中、下游项目建设均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靖边至上海段基本做好了供气、输气、用气的准备工作。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张国宝说,重新核定的西气东输全线平均价格较以前有所改变。根据出厂价每立方米0.48元,管道运价(含储气费)每立方米0.79元核算,新确定的价格水平比原来公布的指导性价格每立方米天然气降低了0.02元,即全线平均气价为每立方米1.27元。

  按照运距递远递增的原则测算,每立方米天然气到达各地的平均价格分别为:河南1.14元、安徽1.23元、江苏1.27元、浙江1.31元、上海1.32元。上述价格水平分别比原来公布的指导价低0.01元至0.06元不等,均低于各地用户的承受能力。

  张国宝还说,西气东输天然气价格按用户进行了分类,主要分为城市燃气、发电用气、工业用气价格。其中,城市燃气价格最高,为每立方米1.16元至1.46元;工业用气价格次之,为每立方米1.12元至1.3元;发电用气价格最低,为每立方米1.1元至1.2元。

  据介绍,自西气东输工程开工以来,已有河南、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的59家用户提出用气申请。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根据下游用户项目进展,对45家意向用户进行确认,最终整合为35家,确认2004年用气量为21亿立方米,2009年将达到120亿立方米。(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关注西气东输工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