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个代表”在基层:求实图进的“三个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9: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临沧坝胡村建设“三村”奔小康纪实

  “三个代表”在基层采访团记者任维东 翟启运 姜洁

  云雾缭绕,青山苍翠。沿着弯弯的山路,汽车一路奔驰,我们来到地处边疆的云南省临沧地区临沧县圈内乡坝胡村采访。在村口,两处忙碌的建筑工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村党
支部书记唐国民介绍说,这是村里的几个养殖大户正在建盖新的养殖场。这是在兴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坝胡村响应地委号召开展“三个一”活动后出现的新气象。

  原来,坝胡村下辖15个村民小组,共有986户4316人,去年全村经济总收入512万元,经济收入主要靠种植业和养殖业。虽然这些年经济有了一定的发展,但村里还有200多人没有脱贫。

  为了让全村彻底告别贫穷,坝胡村党支部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过程中,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重点放在了如何服务农民增收、加快发展,建设“文明村、生态村和小康村”上。

  于是,从7月以来,结合当地的实际,在全村范围深入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全村的每个成年人提一条批评意见、出一个发展主意、推一个建设项目,也就是“让老百姓自己说了算”。

  唐国民和村委会主任李子光率村干部分头深入到15个村民小组多次召开座谈会,向群众讲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内涵和“三个一”活动的内容,当场记录下了群众的意见、建议和项目。村民们高兴地说:“过去是干部说什么,我们做什么,‘三个一’活动是干部来问我们想做什么、要做什么。”

  村党支部把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项目一一进行了归纳、梳理,整理成册,作为村干部行为的镜子、群众的智慧库和为人民服务的项目库。

  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地县两级的要求,村党支部结合坝胡村的实际,确立了“人均一亩基本农田、一亩特色经济林,每户一院安居房、一口沼气池、一个科技明白人、一个能致富的好项目”的具体目标。

  在今明两年,全村计划退耕还林4300亩,其中新建高优茶园2300亩、新建2000亩高优核桃园,同时套种2000亩牧草,建成4500亩基本农田地;保护生态林地,在全村大兴沼气,到今年底实现沼气化。决心苦干5年,实现全村总收入翻一番,达到1024万元;农民人均收入翻一番,达到2372元的目标。

  令村干部们感慨的是,“三个一”活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

  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坝胡村就启动了养殖、沼气、高优生态茶园、村文化和党员电教中心、异地搬迁、农家乐等6个建设项目。(据新华社昆明9月17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