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人民政府致电祝贺 壮乡残疾健儿勇夺五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0:20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京9月17日电(记者/廖庆凌)我区残疾健儿在第六届全国残运会首日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不负壮乡父老的重托和期望,勇夺5金4银4铜,并三破全国纪录,实现了开门红。

  继吴红萍摘得F46女子肢残标枪级桂冠之后,石铁音在女子肢残50米自由泳比赛中问鼎,毛其文在S5级男子肢残5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标,黄尚水在S12级男子肢残100米蛙泳比赛中
夺魁,16岁小将许多多在S12级男子视力残疾200混合泳折桂。其中,吴红萍、石铁音、许多多分别打破了全国纪录。

  我区残疾健儿在全国残运会上屡创佳绩,自治区人民政府9月17日下午致电广西残疾人体育代表团表示祝贺。贺电还鼓励残疾健儿们继续努力,顽强拼搏,争取更优异的成绩,为广西人民争光。

  责编:朱燕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刘新文亲临赛场助威 铁娘子勇破全国纪录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京9月17日电(记者/廖庆凌)自治区副主席刘新文今天亲临南京五台山体育馆游泳赛场为我区运动员加油助威,倍受鼓舞的我区著名残疾人游泳健将石铁音在S8级50米自由泳比赛中勇破全国纪录。

  今天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刘新文早早就来到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游泳馆为残疾健儿加油助威。左臂残缺的“铁娘子”石铁音得知这消息后,倍受鼓舞。比赛的信号一响,只见她如离弦之箭,挥动着她有力的右臂,舞动着她灵活的双腿,劈波斩浪,奋勇向前,仅用时36秒24就到达了终点,打破了由她自己创造的保持9年之久的38秒19的全国纪录,为广西代表队增添了一枚金牌。

  赛后自治区副主席刘新文受组委会的委托给已结束的部分游泳项目比赛的获奖运动员颁奖。当轮到石铁音时,刘新文登上领奖台非常高兴地把奖牌挂在她的脖子上,然后紧紧地将其拥在怀里,祝贺她在人生的旅途中又写下了光辉的一笔,感谢她不负壮乡人民的重托,再次为广西争光,并鼓励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刘新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西代表队开局良好,她和大家一样非常高兴、深受鼓舞,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广西残疾健儿定能再接再励、再创佳绩。她还表示,她对广西残疾健儿自强不息,奋力拼搏、敢于胜利的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感到很满意。

  责编:朱燕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六朝元老”再立新功 吴红萍为广西夺得首枚金牌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京9月17日电(记者/廖庆凌)在今天上午进行的F46级女子肢残标枪项目的比赛中,广西著名残疾人运动员吴红萍掷出31.30米的优异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为广西摘得第六届全国残运会首枚金牌。

  吴红萍今年33岁,来自革命老区百色市,先天性右臂残疾。与生俱来的厄运并没有摧残吴红萍的意志,反而铸就了她坚强的信念和顽强的性格。她参加过前五届全国残运会,每一届都有两枚以上金牌进帐,累计夺得金牌13枚,是广西代表队的“六朝元老”,为广西赢得了无数的荣誉。她还在亚特兰大残奥会和悉尼残奥会上分别为我国夺得两枚铁饼金牌;在“远南”残运会上等国际大赛上屡次创造佳绩,是名副其实的国际级巾帼英雄。

  在本届残运会中吴红萍参加铅球、铁饼和标枪三个项目的比赛,每个项目都有实力问鼎冠军。在首先进行的标枪比赛中,她技压群芳,掷出了31.30的优异成绩,打破了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超过第二名河南著名选手侯占静0.77米摘得桂冠。

  责编:朱燕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 雅典定破世界纪录”

  ——记为广西夺得首金的吴红萍

  深呼吸、屏气、助跑、摆臂、大吼、发力,标枪从吴红萍的手中飞出,在空中划出一道长长而美丽的弧线,一头扎进远处的草皮上——31米30!新的全国纪录就这样诞生了。

  但吴红萍自己不知道。在她出手之前,河南选手侯占静在第五投中,刚刚以30米53的成绩,打破该项目30米13的全国纪录。而吴红萍的前四投均未达到30米。在压力面前,吴红萍没有畏缩,而是选择了拼搏。

  也许是太过投入,吴红萍竟然没听清自己的成绩。比赛一结束,河南记者一拥而上,把侯占静团团围住,而吴红萍则在一边默默地收拾自己的物品,准备离开。记者走过去问:“感觉怎么样?”“发挥不好,腰受伤了,使不出力。”吴红萍淡淡地说。“拿了冠军还不满意?”“没拿冠军呀,冠军是河南的。我只有30米30。”在记者的一再强调下,吴红萍和代表团工作人员才去裁判员处查证,证实自己确实拿了冠军之后,吴红萍才甜甜地笑了。

  这位33岁的老将,20年前就参加第一届残运会,现在已经是全国残运会的六朝元老。在前五届残运会中,她一人独得13枚金牌。她还在两届残奥会和三届远南残运会,国际国内大赛的金牌数拿了多少,她自己已经数不清了。但吴红萍还是特别在乎今天这一枚金牌。因为她不想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我本来想在今天打破世界纪录的。”吴红萍好像永不知足,她说,“可惜我的腰伤了,如果没有伤,投35米应该没有问题。”

  “那你打算在什么时候打破世界纪录?”“雅典!”吴红萍不假思索地回答,“在雅典我一定要破世界纪录!”(新桂网-南国早报南京9月17日电 特派记者蒋士元)


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 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