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史来贺先进事迹座谈会在郑举行 王全书发表讲话 陈全国主持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0:4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烨)按照中组部、中宣部和省委的统一部署,9月17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新乡市委在郑州联合召开学习史来贺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陈全国主持会议。

  王全书指出,开展向史来贺同志学习的活动,是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需要。我们要以中央再次向全国发出向史来贺同志学习的号召为契机,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向史来贺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深入学习史来贺同志事迹,大力弘扬史来贺同志精神,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实现中原崛起而不懈奋斗。

  王全书要求,史来贺同志值得我们学习的方面很多,但首要的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切入:一是学习他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不断解放思想、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抓住发展这一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努力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开创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二是学习他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切实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学习他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把中央的决策与本单位、本部门、本地区的实际结合起来,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始终保持科学求实的态度。四是学习他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树立为党和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以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自觉在艰苦奋斗的实践中洁身端行,锤炼党性。

  王全书强调,开展向史来贺同志学习,决不能蜻蜓点水、浅尝辄止,而要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努力将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把握实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身体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二是要领导垂范,把深入学习史来贺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三是要知行统一,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不事张扬干实事,敢于负责破难题,乐于吃亏做奉献,奋力开创新局面。要按照党的十六大和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和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

  陈全国在会议结束时讲了话,强调要坚持抓好“五个结合”,把向史来贺同志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与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结合起来,努力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学习者和实践者;二是要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三是与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大力培养选拔带头致富能力强、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能力强的村党支部书记等工作;四是与加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结合起来,在全省形成思发展、谋发展、求发展的强大合力;五是与正在组织人事系统开展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使广大组织人事干部努力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要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与人才支持。

  座谈会上,新乡市委书记连维良、新乡县委书记崔卫新、刘庄村党委书记史世领、刘庄村村民代表刘书怀先后发言,林州市委书记王哲、临颍县委书记郭国辉等作书面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史来贺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了全面的介绍,对开展向史来贺同志学习活动的情况作了初步的交流,对史来贺精神的深刻内涵作了精当的阐释。②4河南日报2003-09-1800:00:00责任编辑:郭俊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