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纱照隐藏层层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1: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金秋的北京是新人们喜结连理的好日子,婚纱摄影炙手可热。不过,当一对对幸福的新人踏进影楼时,他们绝对想不到,里面隐藏着层层陷阱。

  9月16日,记者来到市中心一家著名的影楼。不到9时,等待化妆、拍照的新人们早已默默地坐在大厅里守候。过了许久,一位长头发的小姐将记者领到楼下的梳妆台前,开始修眉、涂甲。“不是说好是台湾化妆师给化的吗?”“‘台化’只有一个,我们几个是做前期
准备的。”果然,四周有好几个化妆师在给顾客打粉底。

  长头发小姐手脚十分麻利,眨眼工夫就该打粉底了。“您看,您的皮肤比较敏感,打粉底之前最好使用我们这种定妆水,既不会过敏,还可以起到定妆的作用,时间长达6到8小时呢。”“多少钱一瓶?”“每瓶一百。”好家伙,真没想到,这么一瓶和小手指头般粗细、还不如小手指头长的液体居然这么贵!见记者表示不愿用,长头发小姐的脸立马沉了下来,威胁道:“要拍一整天时间,万一不舒服就不好了……”没办法,用吧!长头发小姐见状,立刻重新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效果肯定好,否则我们是不会向您推荐的。”

  据记者观察,并非化妆师所言“只针对某个顾客推荐定妆水的”,每一位顾客都得到了这样的推荐。结果是,大部分人使用了这种定妆水,连一向对化妆品懵懂的男士们也不例外。一位先生说,化妆师只告诉他“大家都用了,您也用吧”,所以他就随大溜了,到最后也没弄明白这定妆水是干什么用的。

  也就20多分钟的工夫,就化完了妆,轮到梳头了。按照影楼的规定,每换一身衣服都要进行一次头发造型。看到记者穿了身晚礼服,发型师小姐几分钟就盘好了头。“造型这么漂亮,插点儿鲜花吧!照片出来后有层次感,显得人精神。”“好呀。”“不知前台跟您说了没有,插鲜花需要单交钱,每身50。”一天要换5身衣服,每身都要交50元,想来真有点儿冤:“那就插假花吧。”“也行,只不过效果不太好,再说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实在经不住发型师小姐的游说,只好依了她。

  记者看到,每人头上最多也就插个六七朵鲜花,而这些价格昂贵的鲜花其实就是普通的兰花、玫瑰什么的,在花市上掏50元能买回一大捆。听店里的工作人员说,除去双休日,他们这里每天都有20多对新人来拍照。通常,每位女士要换3至7套衣服不等,如果每换一身衣服都要花50元用鲜花造型,算起来可真是笔不小的数目啊!据了解,一天下来,每一对来拍照的新人都比事先说好的价格多掏了三五百元。

  对此,新人们普遍感到“受到了愚弄”,觉得“这钱花得冤枉”。不过,对大多数人而言,拍婚纱照一辈子只有一次,所以,尽管大家心里不痛快,最后也都忍气吞声,不了了之。精明的影楼老板或许正是抓住了这种心理,才玩出这套“明降暗升”的小把戏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