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9-18”事变73周年专题 > 正文

勿忘国耻“九一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4:04 华商晨报
  “九一八”前夕,沈阳炮兵学院组织今年刚入校的新学员来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勿忘国耻、献身国防”的教育活动,激发学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姚国应黄海斌 摄晨报讯(记者 何骞 房延彦 实习记者 尤宏韬)72年前的今日,日本帝国主义入侵我东北。今夜,警报将再度响起……

  今日是“九一八”事变72周年的日子,今晚将有来自社会各条战线的3000余名代表参加相关纪念活动。21时18分,省市有关领导将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第九次撞响警世钟,钟鸣14响(以纪念中国人民抗击日军侵略的14年时光),在撞响最后一声后,全沈阳城开始长鸣防空警报3分钟,并要求在市区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要在行驶中鸣笛,电台和电视台也中断正常的节目,插播3分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画面和警报声音,以警示后人勿忘国耻。同时,长春、哈尔滨两个城市也在组织相同纪念活动。

  另讯昨日,5位“二战”时期曾被关押在沈阳战俘营的美国老兵在他们妻子的陪同下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据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曾在沈阳设立美军战俘营(地点在今中捷友谊厂院内),战俘营最多时曾关押过3000多名战俘,1945年时,有大约1500名战俘从这里获救。

  贝肯尼夫妇是日籍美国人,他们曾负责战俘营的兵工厂,战争结束前,他们成为了日本的“辛德勒”,成功地帮助很多战俘躲过了日本人的枪口。贝肯尼夫人昨天看着博物馆里陈列的日本书籍对记者说:“这些都是日本侵华的罪证。”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相关专题:纪念“9-18”事变73周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