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9-18”事变73周年专题 > 正文

外报关注“九一八”纪念 强调善忘并非美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7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揭开对中国进行全面武装侵略的序幕。今晚9时18分,沈阳将连续第八年鸣响防空警报3分钟。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发表题为《善忘不是美德》的文章,对中国的抗日战争纪念予以关注。

  文章认为,今天如果身在沈阳以外的任何一个中国城市,人们大概很难嗅到为了这段惨烈历史而凝重的空气。倡议全国每年定期纪念“九一八”的沈阳青年王锦思说:除了像抗战胜利40周年、50周年这样的特殊年份外,中国很少在其他年份为抗战举行全国性纪念活动。

  文章说,纪念抗日战争,不一定要搞成轰轰烈烈的反日活动,也不用说成是什么“国耻日”那么悲情,中国需要的是一种不卑不亢的大国气度,才能在国际舞台上赢得敬意和尊重。

  另据中国报章今天报道,今年“九·一八”前夕,中国285名各界人士联名呼吁,建议中国尽早每年举行正规化、法制化的全国规模、全民参加的隆重纪念“九·一八”的活动。(霍月伟)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相关专题:纪念“9-18”事变73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