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绿、扩湖面积相当于200个胜利门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5:33 无锡日报

  本报讯 去年国庆看“一路二广场”,今年国庆看什么?连日来,蠡湖新城6平方公里启动区内的城建冲刺场景如火如荼,3000多名建设者正联手绘制一幅由道路建设、绿化景观布置、路灯安装等交织成的恢宏画卷。市蠡湖办昨表示,蠡湖新城绿化景观工程已完成节前任务的90%以上,国庆期间蠡湖新城将揭开面纱。

  全新的水景、绿化景观是构成蠡湖新城俏丽面容的主要元素。“退渔还湖”工程实施
后,蠡湖水面由5.6平方公里增至8.6平方公里,新增面积超过166个胜利门广场。沿湖是高低起伏、80-150米不等宽的绿化景观带,它和环湖路两侧各50米宽的绿带连成一片,将蠡湖团团围住。

  原欧洲城、亚洲城地块也成了绿地公园。据介绍,蠡湖新城绿化总面积约85万平方米,节前将建成60万平方米,相当于33个胜利门广场,目前大树栽种量已完成80%,达1500多株,种植各类竹子约6万棵。20日前,草坪种植量每天将达3万平方米。另外,12万盆草花也将陆续到位。

  “城市之光”、蠡湖广场、渔龙岛、范公堤等新景即将为秀美山水增添动感和魅力。“城市之光”是太湖大道西端的重要节点,堪称进入蠡湖景区的门户。目前近3万平方米绿化基础已完成。国庆期间,它将和120多米高的激光喷泉一起建成开放,同时开放的还有带人造沙滩的渔龙岛、建有6座栈桥的范公堤。位于蠡湖路和环湖路口、占地1.8万平方米的蠡湖广场建设基本到位,那里的大型雕塑———蠡湖新城叶形标志将成为游客流连的好去处。

  畅通的路网将为你进出蠡湖新城提供方便。环湖路、蠡溪路将于近日建成通车,这些路均和青祁路、太湖大道、隐秀路等相沟通。环湖路上14对公交站台也将同时建成。(吴立群)


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 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