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服竟分“穷富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5:57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成都消息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中学为“便于管理”,让交学杂费高的“封闭班”学生穿红色校服,而交学杂费低的“普通班”学生则穿蓝色校服。此举引起不少学生家长的不满,纷纷指责学校不该公开地制造“两个世界”。

  昨天,记者来到公平镇中学,这是一所规模不大、外观平常的农村初级中学,学校里的学生们果然穿着红蓝两色的校服。16岁的王辉(化名)就是一个穿蓝校服的“普通班”学生
,他今年读初二。“普通班”的学杂费是2500元。而据了解,该中学从初一至初三,各年级都开设有两个“封闭班”,学生多是从外地来的“有钱人”,吃住均在学校,学杂费是3500元左右。学校规定,“普通班”学生一律穿蓝色校服,“封闭班”的学生则穿红色校服。

  公平镇中学教导主任袁建国告诉记者,学校把班级分为两种,校服也有颜色差异,出发点是为了实现严格管理。“普通班”也叫常规班,是学校为完成政府交给的义务教育任务而设。“封闭班”则面向来成都务工经商的外地人,招收他们的子女,平时24小时由学校管理,周末学校用大巴车把他们送回家。“封闭班”学生约占学校学生总人数的四分之一。

  记者发现,孩子们都以蓝、红不同颜色的校服来简单判断同学的家庭贫困还是富裕。称穿红校服的为“红领”,穿蓝校服的为“蓝领”,大多“红领”看不起“蓝领”。一位着蓝校服的学生说,“说实话我们感到很自卑,我们不愿自己让人一看就是‘穷人家的孩子’。”据学生透露,“封闭班”和“普通班”在享用的硬件设施上区别也很明显,比如“封闭班”教室里有VCD、电视机、电风扇,而“普通班”学生就享受不到这些。

  据悉,此事已引起了成都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已到该校进行调查。(闵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