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管部门摸排北京周边旅游线路 有6处危险地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7:51 新华网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交管部门预测私家车的增多,将带动京郊和周边地区旅游的火爆。为此,交管部门对几条重要的进出京道路进行了摸排,详细列出了山区旅游线路的道路情况,并对事故多发地段做了重点说明。

  101国道(京承路)是北京通往承德及辽宁的主要公路。山区路段的穆家峪至辛庄一段呈马鞍形,上坡路紧接着下坡路共计61处,上坡时视线尤其不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司机
驾驶时千万不要盲目超车或超速行驶。

  108国道(京源路)是北京通往河北涞源和山西省的主要公路。此路以山区路为主,其中从河北进京后至东村有3处急转弯;宝水至下石堡有9处急转弯,且有些弯道呈反超高地况;十三亩地、松树岭隧道南和戒台寺盘山道弯急坡陡路窄,春夏季常会伴有落石、塌方出现,驾车时千万不要超速、超载和抢行。

  109国道(京兰路)是北京通往河北、山西及甘肃的主要公路。其中105公里至119公里处的小龙门在14公里长的路段内有55个弯道,仅急转弯就有26个。此外在67公里、73公里和106公里处有3座与公路不成线性的桥梁,都是桥头急转弯,需要格外小心慢行并掌握好转弯角度。

  110国道(京张路)是北京通往张家口、山西、内蒙古的主要公路主要危险地带集中在二道河至德胜口的险峻山路,尤其是在60公里至49公里处,急转弯多且坡陡视线不好,应小心慢行。

  111国道(怀丰路)是北京通往河北丰宁、内蒙古赤峰的主要公路,该路87%为山区公路,危险多集中在北部四道穴、安岭梁北、黄土岭以上2公里、合防口梁下等处,均属坡路且视线不好,最小转弯半径为19.8公里,最大纵坡为9.2%,行驶该路线时一定要保持车况良好,不要抢行或超速。

  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出潭峪沟隧道51公里至55公里是连续转弯加下坡,且陡坡落差达300米,因事故多发被称为“死亡之谷”。行驶到此不仅不能强行超车,还要和大货车尽量拉开距离。

  交管部门提醒计划驾车出游的市民,出行前尽量要对交通路线、天气情况有个大致了解,事先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行驶到山区拐弯路段或视野不好的盲区时,一定要靠右行驶,并提前鸣笛,不要抢行、超速或进入逆行,下山时千万不要空挡滑行;行至山体旁易发生落石的地段时,要注意观察并尽快通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