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壳汽车行骗钱两千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09:55 南方都市报
空壳汽车行骗钱两千万
  三被告涉嫌以一份资料骗取多家银行贷款,因证据太多庭审首日仍未完成举证

  本报讯(记者赖颢宁)汽车贸易行帮客户贷款买车,不但不收首付款,还有钱奉上?昨日,广州市中级法院在增城开庭审理了一宗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的汽车消费贷款诈骗案,刘记林、冯文武、刘国财3被告被指控以此为诱饵,伙同客户以一份资料申请多家银行汽车消费贷款的方式骗贷。

  金额巨大案件报送中院

  据介绍,刘记林、冯文武、刘国财都是广东省增城市荔城镇人,去年六七月份,3人因涉嫌贷款诈骗均被增城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原来由增城市检察院办理,后来因涉案金额巨大,于今年6月被报送至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市检察院指控,前年12月,刘记林分别与冯文武、刘国财密谋注册了运顺汽车贸易行(冯文武任法定代表人)、顺港汽车贸易行(刘国财任法定代表人)等空壳公司,以经营汽车消费按揭贷款业务为名,实施贷款诈骗。

  庭审中,公诉人大量举证,勾勒出刘记林团伙精心策划的骗局:刘记林等人以不需首付3成购车款的优惠条件拿到客户的资料,或者干脆造出假资料,然后将运顺汽车行的客户资料转到顺港汽车行重新承保申请贷款,以同一辆车的资料在多家银行同时申请贷款,贷款入户后直接提现“抽水”(广州话指提取好处费),最后将余款或还债、或分给提供资料的客户。

  骗得两千万只用五个月

  在前年12月至去年4月间,3人以可免首期供车款和套现为诱饵,伙同多名客户,以超出抵押价值重复担保、向客户提供虚假房产证和收入证明等手段,使多家保险公司对数十名客户的汽车消费按揭贷款承保,从而诈骗数家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2051.26万元。

  此外刘记林还单独作案,在前年9月至11月间,他利用虚假和被查封的房产证、虚假个人收入证明等资料,骗取了多家保险公司的承保后,诈骗多家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107.8万元。

  由于证据太多,庭审结束时仍在举证阶段。今天将继续开庭,控辩双方将进行辩论。

  两“拍档客户”一审被判刑

  从保险公司、银行骗保、骗贷,单单有汽车行还不行,还要有合作“客户”。骆共福、刘睿靖等客户就是刘记林3人物色的最佳搭档。

  增城法院认定,刘睿靖于去年一二月间,通过刘记林等3人的运顺汽车行和顺港汽车行,以虚假的房产权证明和收入证明,诈骗多家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共46.4万元。法院一审判决刘睿靖贷款诈骗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9年。骆共福采用和刘睿靖同样的手段,诈骗银行汽车消费贷款55.3万元,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据悉,近10名客户作为刘记林团伙贷款诈骗案的共犯,在增城市法院受了审判。

  记者手记

  为何一个饵能骗倒多家银行

  近年来,汽车消费信贷及其保证市场方兴未艾,而其隐藏着的高风险也日益显露,刘记林贷款诈骗案就是一个典型。据证实,刘记林团伙在平安保险广州分公司及其下属的各支公司办理的车贷保险达49笔,他们成功贷款后保持供款的只有三四笔。而保险公司经过审核资料发现,有23笔又在别的保险公司重复“承保骗贷。

  为什么一批批假材料能够顺利承保、贷款,相同的一套材料为何能在不同银行重复贷款?参加庭审的人员可能都会产生疑问。但庭审没有太多触及这个问题,只是其中一个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证言与这一点有关。他说:我们审查资料只是核对复印件是否与原件一致,至于其真伪我们是没有能力鉴定的。

  图:

  刘记林、冯文武、刘国财(由左至右)坐在被告席上,3人所涉案件因金额巨大,于今年6月被报送至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本报记者梁音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