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查获23吨进口毒桂圆 买外表光泽桂圆要当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9日电(记者崔砺金)各地消费者对一些外表光泽的进口桂圆可要当心了:说不准这些漂亮的桂圆是硫磺熏制漂白的。日前,浙江省工商局就查封了23吨这样的毒桂圆。

  浙江省工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吕振华告诉记者,8月下旬以来,台州、金华、温州等地工商机关对市场上流通的鲜桂圆进行监测检查,查封了23吨涉嫌含有毒有害物质的新鲜桂
圆,总价值25万元,涉及经营户30余家。从调查的情况看,这批新鲜桂圆主要来自广东南海里水鲜果市场。为追查毒桂圆源头,他们专门抽调人员飞赴广东调查取证。

  参与调查的浙江省工商局经检处肖水贤告诉记者,9月2日至4日上午,调查组相继完成了对组货人、里水市场经营户的调查取证工作,确认浙江查获的毒桂圆全部来自泰国。据侧面了解,新鲜桂圆通过硫磺熏制漂白,既能够防腐,颜色又好看,这项技术已是泰国一项成熟的保鲜、上色技术。

  据介绍,二氧化硫是一种发菌熏蒸剂,有强烈的刺激味,具窒息性。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的有关规范要求,人体的二氧化硫吸入量必须小于0.7毫克每公斤体重,过量吸入二氧化硫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长期吸入会造成肌体平衡失调。但浙江省工商部门查扣的桂圆,经台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金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法定机构检测,二氧化硫含量检测值果肉从每千克中含6.6毫克至69.5毫克不等,果壳从每千克中含670毫克至1290毫克不等,被综合判定为不合格。

  吕振华告诉记者,从9月5日起,浙江工商机关开始在全省范围内追查毒桂圆。已查获的泰国毒桂圆已有50%被依法销毁,其他桂圆仍暂扣封存在冷库内。泰国产的毒桂圆通过深圳及上海两港口入关后,已经散发到全国各地。有关人士建议应堵源截流,迅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查缴工作。(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