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15岁少女被骗台湾 两岸媒体联手寻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8月26日发生6名大陆私渡女子在台湾苗栗县通霄海被蛇头推落入海致死一事后,私渡也成为各界关注的问题。

  海峡都市报曾登出寻找私渡台湾的亲人的求助热线,并与台湾媒体正在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该热线刊出后,不断有人打进7095055这部电话,寻找亲人。该报今日对一名叫晓佳的少女被骗至台湾的事件进行了报道,内容如下:

  9月15日的晚上,该报记者的电话里传出了一个疲惫、沙哑的声音,“请帮我们找找女儿吧,她5月被骗到台湾,现在关在台湾收容所里,她今年才15岁呀!”

  这是一个姓程的父亲,他和老伴正在焦急地四处打听孩子的下落。

  慈父经常夜半惊醒

  记者来到了位于福州某小区的程家。这是间50平方米左右的老套房,小小客厅里摆着水仙牌小冰箱和一台破旧的双缸洗衣机,斑驳的墙壁上挂着一本挂历,房间里的家具除了程先生插队时带回福州的一张木床、高低柜和一张旧桌子,再也没有什么摆设了。只是那台21英寸的彩电,使得家里还能感受到一点现代的气息。

  程妈妈说,女儿是在5月下旬失踪的。当时,他们夫妇俩到女儿同学家,到学校四处寻找,就是没有一点音信,她整个人都像丢了魂似的。

  程家的住宅楼旁,就是一条学生放学必经之路,她经常站在路口,看着回家的学生,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出现在人群中,但是每次她都是失望而归。有时候走在路上,看到有女孩子的背影像自己的闺女,她就会赶紧追上去看看,“我多希望她是我的女儿啊!”

  想女儿都快想疯了的程妈妈告诉记者,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她的泪水就不知不觉中流下来,女儿不见了,她觉得生活真是没有意思。晓佳的爸爸经常在半夜惊醒,大声叫道,“晓佳回来了,晓佳回来了!”醒过来不见女儿,程先生经常在床上坐到天明。

  晓佳原是个好学生

  晓佳的房间收拾得十分整洁,小桌子上整齐地放着课本和考卷。我们在晓佳的房间里看到了她小学时候的临摹和素描,虽然幼稚,但可以看出这个孩子在画画上的天赋。程妈妈对记者说,晓佳原是一个听话、用功的孩子,不仅有画画的天赋,而且作文写得特别好,还得过学校的第一名,区里的第三名。

  上初中一年级的时候,由于学校离家较近,晓佳就把每天教室开门的活给揽下了,她对妈妈说,其他同学都住得远,就我们家离校最近,应该为同学做点事情。由于能写会画,在初中二年级时,晓佳还负责班上的黑板报的出版工作,老师和同学们对她的工作十分称赞。

  “可是,孩子上了初三,就完全变了一个人了。”程妈妈伤心地说。由于晓佳爸爸每天都要到郊区上班,一大早就走了,自己工作单位又很远,中午回家匆匆忙忙烧饭煮菜,安顿晓佳吃完,她又要赶到单位上班。可能是由于自己的疏忽,晓佳交上了不好的朋友,受那个人的影响,晓佳的功课一落千丈,有时逃课,有时甚至还不归家。今年5月间,忽然就不见了踪影。“我如果能在家里管着她,可能就不会出这样的事了。”晓佳的妈妈回想起来后悔不已。

  中秋佳节双亲垂泪

  9月9日晚上,被对女儿的牵挂折磨得瘦了一圈的晓佳双亲终于接到了女儿的电话。

  晓佳在电话中对爸爸说,“爸爸妈妈,我对不起你们,我被人骗到了台湾,我在基隆收容所,我很想回去读书。你们想办法让我回去吧!”听到女儿的声音,知道女儿在台湾,程妈妈总算有了些许的安慰。

  两天之后中秋节到了,可是不见了女儿的程先生家里,却没一丁点过节的气氛,面对煮好的饭菜,程先生两口子怎么也咽不下去。望着妻子的泪眼,程先生想开口安慰她,却自己先红了眼眶。

  思女心切的程先生夫妇俩想知道女儿在台湾的什么地方,一再拜托记者帮他们找到女儿,也希望两岸的热心人士共同帮忙,让他女儿能早日回家。(文中人物名字皆为化名)(之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