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不愿再赚昧心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6:0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一些医院的药品采购太黑了,我每天都生活在自责中!”近日,省内某市一位药商给本报打来电话,并约记者面谈。当记者如约赶到该市时,这位药商早已等候多时,他对记者说,过几天他就要到上海了,两年来,他一直在给该市某医院提供药品,结果竟亏了1万多元,这生意他是不敢再做下去了。

  一个计算公式

  这位名叫王明(化名)的药商对记者说,从这家医院的药价上,可以很简单地计算出药品真实的出厂价格,方法是用零售价除1.15,再乘0.2。他举例说,一种名叫头孢(月塞)肟钠的针剂药,医院零售价是每支17元,而其出厂价仅为3元左右;另一种叫头孢氨苄缓释胶囊的胶囊药,医院零售价每盒16元,而进价大约在2.5元左右;记者按他提供的计算公式算了一下,确实蛮灵的。

  多种回扣方式

  王明说,药品要进医院,首先就必须让药剂科的负责人得到好处;由于试用结果的好坏全在各科室负责人的嘴上,医商还必须给他们一定的好处,并承诺按批发价的百分比长期给予回扣;第三关是药物委员会,该委员会一般由院长、药剂科主任和各科室主任组成,只有把这些人全打发好了,才能保证进货的顺利;最后,还得“打通”主管院长和有关医生,并向采购、库管员、财务等“表示意思”,以便能让医院尽快将采购的药品用光,并继续进货。

  这家医院的医生拿回扣的方式五花八门,最主要的有这么几种:代交几百元的电话费;安排全家旅游;为他们吃饭“埋单”;为他们的孩子上学“出血”等。当然,也有直接伸手要钱的,但这毕竟还是少数。

  为何要自曝黑幕

  王明说,他之所以要抖出这家医院的黑幕,主要是因为在两年多的经营中,自己的良心不断地受到遣责。他希望医院进药的方式能更完善、更健全,以便让广大患者能进得起医院,瞧得起病。

  本报见习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