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欧合作开发“伽利略”系统 优先民用尚属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08:5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9日讯:据中新网报道,据欧盟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提供的消息,欧盟和中国18日在北京草签了中国参与伽利略项目的协议。

  消息称,该协议规定了卫星导航在诸多领域,特别是科技、工业制造、服务、市场开发、标准化、频率和认证方面的合作和日程。

  “中欧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技术培训和合作中心”(CENC)19日在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成立。该中心将成为伽利略计划的重要活动场所,将邀请国际专家进行卫星导航技术和商务特别是开发运用方面的讲座。该培训中心是中国科技部、中国遥感中心、欧洲委员会和欧洲航天局共同努力的结果。

  英国金融时报19日报道说,中国的参与令欧盟(EU)想成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技术领袖的雄心倍受鼓舞。

  报道援引欧盟委员会的一些高级官员的话称,在项目的初始阶段,中国方面的投资将为中国政府提供一个更先进的卫星系统,以将其通讯系统进行升级,并提高一系列民用活动的精确度。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起初不愿与中国商谈这项交易,担心会使自己与美国国防部的谈判复杂化,目前美国仍反对欧盟开发独立的卫星系统。美国反复表示,GPS提供的卫星覆盖面已经足够,伽利略系统将导致重复开发。

  然而,欧盟委员会决定继续推动谈判,称这将向美国政府表明,与欧盟15个成员国一样,中国政府同样致力于开发伽利略系统。

  新闻背景:伽利略计划

  伽利略是欧洲的卫星无线电导航项目。它始于欧洲委员会的提案并由欧洲航天局合作开发。它预示着一场技术性革命的到来,其震撼力将与手机引发的技术革命相似。它还将有利于发展新一代交通、电讯、农业和渔业领域的通用服务。迄今为止,这种预计会带来高额利润的科技现仅被美国的GPS系统和俄罗斯的GLONASS系统掌握,而这两者都是由军事机构控制和资助的。伽利略项目将为民用控制和管理,并提供对于许多敏感应用都至关重要的质量和连贯性的保证。它对于现有系统的互补性将提高全世界导航和定位服务的可靠性和有效性。(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