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教育界将举行“爱我中华贺国庆双周”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09:1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9日讯:据中新网报道,国庆在即,香港教育统筹局将于下周开始举行“爱我华贺国庆双周”活动,并在新学年推出“金紫荆公民教育径”,又制作逾千张“我的心我的根”光盘,以趣味及创新手法带领香港学生及教师认识祖国,加强他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身份的认同。

  加强师生认识祖国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教统局将于本月二十三日开始举行“爱我中华贺国庆双周”,首日邀请中国极地博物馆基金会创会人李乐诗主讲探索中国人对极地的经验及贡献。

  香港教统局德育及公民教育组总课程发展主任张永雄表示,教统局耗资逾百万元推广公民教育,当中包括进一步推广国情教育。教统局制作逾千张“我的心我的根”光盘派发予全港中、小学。张永雄说希望突破国情教育予人沉闷感觉的框框,所以光盘中访问了李乐诗及作家金庸对国家的感情,希望以生命影响生命,引发学生思考自己的身份。

  他续称,香港教统局将在网上向香港中、小学推广“金紫荆公民教育径”,早前已有数间中、小学的学生试行教育径,并曾有逾八十名教师身体力行了解教育径的由来。

  张永雄称,情感的体会及活动背后的意义在国情教育中尤为重要,教育径以从金紫荆广场参与升旗礼开始,接着到添马舰驻港解放军营,再到上环水坑口街荷李活道公园。他说这条路线意义重大,由会展(中英签署联合声明的地方)至水坑口(当年英军登陆香港插上第一支英国旗之处)。

  香港学生走进教育径便恍如走进香港历史的时光隧道,透过不同的学习范畴,学生可在教师带领下,由金紫荆广场作为教育径的起点,途中因应教师的讲解及指引,进行连串认识国家的课题,例如,进行问答比赛。张永雄表示,曾有小学生在校长的鼓励下以普通话访问内地旅客,对参观本港及北京升旗礼的不同感受。在每一个地点都能发掘更多对国家及香港的点滴。详情可浏览/mce。

  另外,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大部分学校都有推广国情教育。中华基督教会协和小学下午校校长王玉棠表示,学校不单举行升旗礼及举办连串活动,最近更发动数十位学生、家长及教师制作十二呎乘十二呎巨型中国地图壁画,以不同颜色区分中国区域,又带领学生亲赴内地实地考察,不少更欢迎家长参加,让中学生与家长互相培养对国家的热爱。

  学校国情教育多姿多采

  香港佛教陈式宏学校副校长吕爱玲表示,校内以跨学科模式推广国民教育,鼓励家长教授小朋友制造家乡菜。学生在校内介绍家乡菜的同时,并运用数学科的知识,计算制造不同菜式的成本及卡路里。先通过这类有趣的热身活动引发学生对国民身份的思考,接着举行赴内地的考察团,让学生更亲密地与祖国内地接触。(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