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谈心窗,真管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09:34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电力学院在校园网上开辟窗口,倾听广大师生呼声,切实提供服务

      文/本报记者陆静斐

      近日,上海电力学院请来国电华东公司总工程师张启平做了题为“美加大停电的启示”的学术报告,引起该院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看着座无虚席的学术厅,主持该讲座的上海电力学院党委书记周光耀感慨地说:“应该感谢那位在‘书记谈心窗’给我们提建议的学生。”

      “书记谈心窗”是上海电力学院为搭建广大师生和校
领导沟通的桥梁,在校园网上开辟的一个窗口。这学期刚开学不久,就有一位署名“courage1717”的经管系学生,在“谈心窗”中提出:“学校缺乏高水平的讲座,是否能有更好的学术氛围。”周光耀看后很受触动,不到一周时间就邀请到电力专家来学院开设讲座,并在第一时间回复并感谢了那位提出建议的学生。他表示,将在本学期组织举办20个左右的高水平讲座。

      2001年11月,“书记谈心窗”在创办前言中就明确提出:“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倾听广大师生的建议、意见和呼声。”如今这个开通近两年的窗口已接到近万条帖子,从学生食堂饭菜质量改进、延长学生浴室开放时间到解决青年教师出行交通不便的问题,都是通过这个窗口及时上达并很快得以解决。

      随时可以与书记交流、7个工作日内必有答复、90%以上的回复率,“书记谈心窗”的工作效率和诚恳态度,让不少师生从最初的怀疑试探变成了如今的信任依赖。上学期,有个学生在“书记谈心窗”反映,公共英语课的老师讲课差,影响了大家的学习兴趣,班上25个学生有17个人逃课。帖子发出去仅两天,校领导就出现在该班公共英语课堂上,并在听课之后,立即联系了相关教研室另派英语教师。那位提意见的学生事后在网上说:校领导这么快就来听课,我们很感动!

      不回避尖锐问题,通过及时疏导和正面引导,将学校思想工作由被动变主动,从过去的“堵”变成“疏”,是“书记谈心窗”坚持的原则。新学期伊始,一位在学院南汇校区就读的学生以“付费太麻烦,学校给我们吃空心汤团”为题,怒气冲冲地反映学生缴费时遇到的环节太多、不合理。“谈心窗”在两天后给出答复,并采取措施,消除了学生心中的“火气”。

      随着“谈心窗”反映问题的多样化,为了加强该窗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谈心窗”近日又进行了第四次改版,开辟了“教学教务”、“后勤事务”、“学生服务”三个新版块,将师生反映的问题分门别类,由相关职能部门协助回复和解决。并要求凡涉及到各部门的,要在3——5天内将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反馈到书记办公室,对合理和可行的在承诺日期内践诺;对师生的误解该部门也要做好解释工作。

      编后

      如今打出“即时沟通”旗帜、开通网上信箱的部门并不少见,然而“雷声大、雨点小”,能够真正倾听意见、切实解决问题的却不多。上海电力学院领导利用网络快捷方便的沟通优势,调动师生参与学校建设的积极性,这是高校管理走向现代化的一个趋势,更是与时俱进、拓展新路的好经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