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桂红林学习 怎样当一个好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09:4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万勤 鲁珊 通讯员 魏媛 李军)昨日,市公安局党委作出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中开展向桂红林学习。

  9月4日起,本报连续报道洪山区公安分局和平乡派出所副所长桂红林的感人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同志在本报报道上作出重要批示,称赞桂红林:真是一个好警察!

  桂红林事迹在警界引发强烈震撼和讨论:怎样执法,怎样为民,怎样当一个好警察?

  据悉,洪山区委也将组成桂红林事迹演讲团,本月内在全区巡回演讲。83岁老奶奶动情夸恩人

  桂红林事迹经本报报道后,他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近日,本报记者来到龚家岭再访肖家,肖庆山83岁的老母亲孔宝珍谈起桂红林来,夸得不得了。

  孔宝珍今年83岁,多年来,一直靠钓虾子来拉扯着亮亮,住的是半间破旧瓦房,听记者来采访桂红林,一下便打开了话匣子。

  小桂这7年来,一直资助我们婆孙俩,不是我不愿讲,是他不让我说,每天晚上,我都翻来覆去睡不着,欠他的情太多,不说出来我闷得慌。

  过中秋之前,亮亮还说要我买月饼,哪有钱买呀?我们从来也没有吃过月饼。中秋那天,亏小桂还记得我们婆孙俩,托人送了两斤月饼,一挂香蕉,不瞒你家说,我吃着小桂送来的月饼,眼泪哗哗往下流,我活了80多岁,没见过小桂这么好的人,他自己也是个有爹有妈有儿有媳妇的人,还时刻惦记着我们与他不沾亲带故的婆孙俩,我既不是功臣,又不是军烈属,我心中有愧啊!

  老人不时用她枯枝般的手擦拭着浑浊的眼睛,她颤巍巍地拎起一双崭新的旅游鞋告诉记者,小桂知道亮亮一只脚掌残疾,很费鞋,便买了这双真皮旅游鞋,300多元,亮亮一直舍不得穿。她说,这是8月25日亮亮快上学时,他桂叔叔特地到青山商场买的,那天给他买了好多东西。

  老太太一一给记者列出25日那天桂红林给亮亮买的上学物品清单:两条裤子、两双鞋、3件T恤衫,一个复读机,再加上学费300元,1000多元呀,老太太不停念叨,是他一个月工资哩!亮亮16年来,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新衣服。她还生怕遗漏了,补充说,还带亮亮理了个发,亮亮精精神神上了学。

  老太太在这里念桂红林的好,那边桂红林不知何时没了踪影,记者撵出门外,只见桂红林正在一边摆弄着亮亮上学的那辆破自行车,一边自言自语:车胎又破了,不给他补好,他瘸着腿怎样上学?

  临走,老奶奶追着记者说,小桂的恩情我说不完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