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清区将举办首届“金秋柿子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04:26 济南时报

  时报9月20日讯(记者 李玉王通讯员王新勇张世君)本月28日开始,长清区将举办首届“金秋柿子节”。记者今天从长清区武家庄乡了解到,柿子节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全就绪。

  作为积极承办者之一的武家庄乡坐落于长清区东南部,位于泰山之阴,灵岩之阳,西临104国道和京福高速公路,境内武药旅游路贯穿东西。近年来,武家庄乡全乡已形成柿子、板栗、核桃三个万亩基地,有林果面积5.8万亩,各类果树300余万株,其中仅柿子树160万
棵,占了果树总数的60%。特别是每逢秋季,红似灯笼的柿子挂满株株柿树,不仅风光柔情万种,而且漫山遍野的柿子每年使当地群众增收900余万元,人均增收近500元。

  为了使首届金秋柿子节顺利举行,武家庄乡党委政府专门聘请了省市有关专家,对“金秋柿子节”进行了总体规划,在全乡范围内选定4大精品采摘区,全乡60多名机关干部全力做好柿子节的筹备工作。

  目前,武家庄乡及办事处,村、户四级投资200余万元,建起4条长达15公里的环山旅游路,修建了九曲、陈庄等5座观光旅游桥,加固了6座拦河坝,新开辟4处停车场、2处农贸市场,新建了2处奇石展销厅。节日期间安排了一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在涉及到的11个村安排80户农家乐接待点,对乡内70多辆载人客车全部张贴“柿子节接待专用车”标志。

  据介绍,为了做好首届“金秋柿子节”的宣传活动,武家庄乡专门制作了柿子节光盘,筹划了邮政广告专页,印制了柿子节纪念门票。该乡还将在柿子节期间开展柿子采摘活动,举办柿子酒、脱涩柿品尝活动,还让游人体味进农家门、做农家人、吃农家饭的“农家乐”活动。另外,他们还根据当地实际,利用风景秀丽的武家庄水库及周围举办划船比赛、垂钓比赛、游览凤凰岭登山比赛,进行物资交流活动,把当地的农特产品、盆景、奇石等物品进行展销,真正把为期一个月的济南市首届“金秋柿子节”打造成集观光、旅游、购物于一体,纳生态、民俗、休闲于一身的金秋盛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