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奇扯爆声波弹 村民炸得满脸鲜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06:39 潇湘晨报
声波弹爆炸后的碎片
  记者 刘 刚 摄

  昨天是马佳辉被烧伤的第四天,他的视力才恢复不久,脸上依然焦黑一片,能看出道道裂痕,前臂和双手还缠着厚厚的绷带,马佳辉指着绷带处痛苦地说:“这些地方都烧得没皮了。” 他怎么也没想到,因为一时好奇拨弄了一个球形玩意儿,竟会导致如此后果。

  扯了铁销爆炸发生

  在长沙县安沙镇梅塘村的家中,回忆起被烧伤的情景时,马佳辉仍心有余悸。9月16日下午3时多,他在星沙开发区碰到一熟人,熟人随手递给他一个圆圆的黄色塑料球状物,说“给你去玩玩”。回家后马佳辉仔细察看这个球状物,直径大概有六七厘米,黄色的外壳上写着“声波”二字,掂起来还有点沉,随后他看见球形外壳蒂部居然有一个铁销子。“当时觉得奇怪,所以扯了一下铁销。”

  铁销拔出后,爆炸发生了!一道眩目的强光直射马佳辉的眼睛,眼前顿时一片漆黑。伴随“砰”的一声巨响,马佳辉痛苦地捂住了脸,只觉皮肤一阵火烧火燎般的剧痛。随后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惊动了周围所有的居民。

  三天没有视觉

  “当时的情况太惨了!”马佳辉的妻子说。当时她看到丈夫满脸鲜血,眼睛肿胀得无法睁开,面部和手烧得如同焦炭一般漆黑。随后马被送往最近的长沙县水塘医院救治。

  水塘医院李医生介绍说:“马佳辉被送来时,面部和上肢严重烧伤,右手虎口有一道4厘米长、0.5厘米深的裂伤。同时眼睛有流泪和视物严重模糊的症状。”在不明烧伤原因的情况下,李医生担心患者有失明危险,于是立即将病人转至163医院。

  整整3天,马佳辉看不到任何东西,他甚至痛苦地认为今后的人生将在黑暗中度过。直至昨日,他的眼睛才恢复视觉,伤势也还未完全愈合。

  声波弹来源亟待核实

  在马佳辉的家中,记者看到了肇事的声波弹爆炸后余下的几块碎片,大约是厚度2毫米左右的黄色塑料壳,但因为多数碎片已炸飞,无法再辨认壳上原有的“声波”二字。

  马佳辉称,这个声波弹是他的熟人从一保安公司的保安手里得到的。该保安公司为长沙县公安局保安大队的一个下属公司。在长沙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一位姓邓的值班人员看过黄色碎片后,肯定其为声波弹,并表示:“这种东西可能原来这里的保安公司有,但现在没有了。”

  长沙县公安局保安大队队长胡铁民表示,这种炸弹近5年来没有在保安公司使用过,以前的情况他并不清楚。胡铁民建议马佳辉马上报案,同时危爆大队的专业人员将对爆炸残余物进行鉴定,对马佳辉烧伤状况和声波弹来源情况进行查核,如果确实是保安公司存在危险物品保管不善的问题,公司将会负责任。

  本报实习记者 李蕙蕙

  新闻链接

  声波弹

  功能:靠强烈的爆炸声震摄目标,用于追捕逃犯,驱赶暴乱分子和制服歹徒的非致伤性防暴弹。

  使用方法:平时严禁拔出保险销,保险销是用于固定保险片,使发火机处于安全保险状态。使用时,用一只手握住弹体和保险手柄,另一只手拔出保险销,然后用力将防暴弹投出。投掷距离不少于15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