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女高跟鞋迷你裙 性感女警作饵抓色狼宜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09: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谭敏

  河南郑州市的中原辖区过去1年里发生了50多起性侵犯案件,为此,郑州市新成立一支由8名年轻漂亮的女警组成的女警队,其任务是作为性罪犯的诱饵,以高跟鞋、迷你裙及低胸上衣取代密实的制服,试图引出强奸犯。

  不过,这一措施是否真的能有效打击性犯罪实在很值得人怀疑。

  首先,这一做法是否有法可据就很值得商榷。由女警来作诱饵是否有引诱、纵容或是唆使他人犯罪的嫌疑?

  毫无疑问,美女、高跟鞋、迷你裙及低胸上衣会大大刺激一些人的性犯罪欲望,客观上增加了犯罪的可能性,在一定情况下还可能会使本没想犯罪的人犯罪。警察作为法律的维护者,其职责应该是制止犯罪而不是引诱犯罪和制造犯罪。预防犯罪、制止犯罪才应该是警察好好研究的课题,因而警察无权引诱公民犯罪,也无权为犯罪提供机会。而郑州女警的行为虽然在主观出发点上是好的,但如果在实施过程中把握不当分寸,客观上却极易造成诱使公民犯罪的结果,无利于司法公正,也不利于形成好的法制环境。

  其次,退一步来看,就算用女警作诱饵在法律上不存在问题,在具体实施时也很难保证效果。一个地区一年内发生50多起性侵犯案件,可见当地治安环境的混乱。而且,有了那么多的先发案例,应该说公安机关也掌握了大量的蛛丝马迹,但案件还是层出不穷,可见罪犯的狡猾。很明显,女警就算身穿高跟鞋、迷你裙,体态、眼神和气质也会和一般的妇女不同,真正的罪犯恐怕很难会上钩。更何况,如今女警在明处,罪犯在暗处,万一有个闪失,女警付出的代价就太惨重了。而且,现在有心理问题的变态者越来越多,说不定就有人专门想打女警的主意,这岂不是正中他们下怀吗?

  最后,让人不解的是,既然公安局认为这项措施是有效打击罪犯的秘密武器,就应该避免打草惊蛇,乘其不备伺机出手,给罪犯出其不意的一击,这样才能收到最佳的预期效果。而现在,这条消息见诸各大媒体,市民议论纷纷,奔走相告,看起来是热闹了,可这样一来,罪犯就算再嚣张,也得暂时避避风头吧。这不仅起不到引出强奸犯的作用,反而让他们加强了戒备,使破案更加不易。可见,女警作饵抓色狼还是应该谨慎一点比较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