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归来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0: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赵瑞莹

  如果要为本期的《七日财富》找一个主题,那便是“回归”。回归,是健力宝的乡情,是思达股权的转换,是郑州燃气的迂回上市,还是郑州商贸城这段唱了又唱的老调儿。

  作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八大知名品牌中“硕果仅存的国产品牌”,健力宝在被河
南小伙张海接手后,神奇地起死回生——整编深圳健力宝足球队、竞拍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饮料“标王”,赞助央视世界杯转播,赞助中国“龙之队”与皇马之战……张海的每一手都透着兜里有钱的硬气。

  在张海手中的健力宝一直注重资本利器与产业整合之间的互动,先资本运作,而后实业投资,最终脚踩实地。日前,本报记者突破重重消息封锁证实:健力宝要在郑州建饮料分厂,意欲在可口可乐与台湾统一“前狼后虎”的夹击中杀出一条血路。

  有了“壳”,就要用“实”的东西把它填满;有了钱,就要稳稳当当地通过实业把它花出去,记者这样解释此时的健力宝及张海的回归。

  作为河南省民营企业的一面旗帜,思达早年积极介入资本市场,并在其灵魂人物汪远思的领导下,参与多家国企并购,思达也由此涉足商业、房地产等领域。几番起落后汪远思将股份转让,自己置身于幕后,身影辗转北京、上海等,并在史玉柱的东山再起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这些都是往事。

  如今,坊间早就流传汪远思已重回河南再掌思达,关于思达股权转换的版本也一再翻新。种种传言直到前不久思达高科发布公告才算告一段落:汪远思的确是杀回了郑州,仍然甘居幕后。思达内部股权调整在外界看来风平浪静,这对思达应是幸事。而作为资本运作顶尖高手的汪远思,将如何长袖善舞,也使得人们对其回归充满期待。

  日前,本报记者还证实了一个消息:郑州燃气将在内地发行A股。旧梦尚温心难平。如果说去年10月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是无奈之下的“曲线救国”的话,那么,对如今正跑马圈地并急于寻找新的融资渠道的郑燃来说,内地主板市场是其心中解不开的结,志在必得。

  对于郑州燃气的率先“海归”,业内称“极有可能揭开境外创业板市场上市公司争相‘海归’的序幕”。“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几乎成了中国境外上市企业无法躲避的宿命。尽管我们的记者将此举称为“一次颇具浪漫色彩的回归之旅”,但事实上,难掩郑燃的壮志雄心!

  上周,郑州市政府一口气抛出了三张牌,为未来20年的郑州商业谋篇布局,这是迄今为止郑州市出台的最为详细的商业规划。对于一直有着“商贸城”情结的郑州人来说,此举一出便赚足了“眼球”。但,一个庞大的框架必须有内容去填充,这方面历史的教训已经够深刻了。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推出分析性文章,提出郑州商业“20年不得不翻的四道坎”。

  记者意在强调:政府的意图值得尊重,但投资者更看中商圈的含金量和投资回报。大河报七日财富2003-09-1900:00:00责任编辑:郭俊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