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泥石流紧逼陕西小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0:41 华商晨报
一旦泥石流爆发,山下的居民区将有可能被吞没核心提示
  9月17日至18日,陕西省宁陕县一直下着中雨,宁陕小学后山半米宽的裂缝威胁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宁陕县进入紧张状态。

  隐患:滑坡体裂口长150米

  此前,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专家对宁陕小学后山滑坡体进行了实地踏勘,认为宁陕小学后山滑坡体,经过10天晴好天气观测,诱发大面积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可能性暂时不存在。

  宁陕小学后山曾发生过大规模的泥石流,使该处滑坡体形成了长150米、宽50~60厘米的裂口,极易受暴雨影响诱发大面积滑塌。

  宁陕县城连续降雨后,专家在向县委、县政府提交的报告中提出:宁陕小学、幼儿园、武装部等地的单位和群众不能回撤。

  监测:用望远镜观察裂缝

  宁陕县国土局24小时对宁陕小学后山滑坡实行监测,每天对裂缝进行测量,随时向指挥部报告情况。县抗灾抢险指挥部根据滑坡、泥石流监测人员观测到泥石流、滑坡灾害发生的异常情况,向总指挥报告,发出预警警报。如有大量泥石流滑塌或部分危石相继坠落,或者城区范围内降雨24小时内超过100毫米,县抗灾抢险指挥部将向县城的群众发出一号令、二号令;同时,随时准备着的六路疏散撤离队和四路护送安置队紧急集合待命,迅速按照划分的撤离区域和路线组织人员安全撤离。一旦发生大的山体滑塌,立即组织紧急排险、疏通河道、人员转移。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由于降雨强度大,监测人员无法上山测量,只能用望远镜在高处严密监测,确保人员安全万无一失。

  防范:千余居民紧急撤离

  针对宁陕县城9月17日起降下的小到中雨,专家分析认为,这场降雨极易诱发宁陕小学后坡山体滑塌,形势十分严峻。宁陕县防汛指挥部在专家指导下,迅速启动城区减灾避险紧急撤离预案,对一号桥(公路段门前)至三号桥(迎宾酒店门前)河堤东街、关口内街区域受宁陕小学后山泥石流滑坡威胁的1000多人,全部组织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妥善安置,并对上述区域实行警戒。据《华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