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防队员群殴他人:一夜两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0:46 南方都市报
  在宝安罗田村被打的三名伤者接受记者采访,他们自称“为了抓劫匪反被联防队员当劫匪打了”。本报记者 陈以怀 摄

  〉〉〉 宝安罗田村

  九联防队员暴殴三民工

  打人者称对方形迹可疑“遭打是必然的”,伤者称当时在找劫匪未等解释便挨打了

  本报讯(记者陈学斌)前晚8时,在宝安区松岗镇罗田村,湖南籍民工杨跃平和两名老乡被9名联防队员打伤,其中一人右手被打骨折。杨跃平自称当时在搜寻劫匪,未等解释便挨打了。而一名联防队员则称杨跃平等人手持铁棍形迹可疑,“遭打是必然的”。据目击群众称,“村中的联防队员经常随便抓人,而且每次抓人先打了再说”。目前,警方已介入此案的调查。

  杨跃平:我们当时正在搜寻劫匪

  据杨跃平讲,前晚,他和两名老乡乘车去罗田农贸市场看望姐夫,途中发现一名不久前抢他手提包的劫匪,杨跃平三人迅速下车,并从路边工地上捡起一根铁棍,紧跟在劫匪身后。跟到罗田东路一家米店时,劫匪跟丢了。他们正在米店附近搜寻时,4名联防队员走来抢过他手中的铁棍,不由分说对他们三人大打出手,杨跃平的脚被打伤,一老乡的右手被打骨折,另一名老乡也被打伤。过了几分钟,又来了四五个人,轮流对他们3人拳打脚踢。

  目击者:打人者未听解释便动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一家照相馆的女老板谢某和几名目击者在接受采访时称:当时杨某手拿铁棍正在十字路口,米店老板看到杨某等人东张西望,起了疑心,便向燕罗派出所罗田治安联防队报警。4名联防队员迅速赶来,未等杨某三人解释就开始动粗。不久,一辆面包车和两辆摩托车开了过来,5名联防队员下车后从附近工地上拿来木棍和钢筋,轮流抽打杨某三人近半个小时。一些“看不过眼的市民”报警,民警半个小时后赶到现场,联防队员则对民警说,杨某三人可能是劫匪。民警随后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照相馆女老板谢某和几名目击者告诉记者:“村中的联防队员经常随便抓人,而且每次抓人先打了再说。”

  打人者:形迹可疑遭打是必然的

  在事发现场,杨某等人向记者指认了一名参与殴打他们的联防队员。该联防队员不愿透露姓名,口气强硬地说,三人当时的行为令人怀疑,“遭打是必然的”。记者来到该联防队采访,值班的联防队员以负责人不在拒绝接受采访,而且不肯提供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据燕罗派出所一陈姓民警介绍,杨某三人的确被联防队员打伤,可能是杨某手拿铁棍,东张西望,让人感觉形迹可疑而引起的。目前,警方已对此进行调查,但打人的联防队员还未找到。

  福田上沙村 〈〈〈

  四打工者购物莫名遭群殴

  其中一打人者系上沙村联防队员目前已被开除,据称是被色诱抢劫后一时气极打错人

  本报讯(记者陈学斌)前晚,4名来深的打工者在福田区上沙村步行街购物时,遭6名男子痛打,其中两名打工者被抓到上沙村武装保卫部再次受到殴打。据上沙村武装保卫部负责人称,其中一名打人者系该部门联防队员,目前已被开除,他们已为被打者支付了3000元医疗费。

  打工妹购物时莫名遭打

  前晚在上沙村武装保卫部,额头被打肿,鼻梁出血的曹丹说,他们7人从湖南来深圳准备打工,当晚8时左右在步行街购买生活用品的,曹丹和两名女老乡在上沙公园前等候。这时,三名没有穿制服的男子快速走到她们面前,其中一“平头”突然抓住她的头发,让她跟他走。她问对方为什么,“平头”没有回答就抓着她的头往地上撞,并用脚踢她,直至将她打得无法起来。曹丹的哥哥赶到现场后,也遭到痛打。

  挨打者被带到村保卫部

  同样被打伤的张益婷介绍说,“平头”对曹丹大打出手时,另两名男子则抓住她的头,让她跟他们走,遭拒后,亦受到对方暴打。不久,又有三四个人过来,对张益婷及男老乡张雄施暴。她们拿出火车票,说她们刚从湖南到深圳,对方肯定打错人了,但一名打人者马上将火车票撕成碎片。随后,她和男老乡被带到上沙村武装保卫部,并再一次被带回的男子殴打。张益婷和张雄说,其中一名打人者回到保卫部后,换上了联防队员的工作服,在听到记者要来采访时,便和其他打人者从后门溜走了。

  现场数名目击者证实了曹丹等人的说法,并称打人者共有六人,都是上沙村武装保卫部的联防队员。

  打人的联防队员被开除

  昨日,上沙村武装保卫部一姓黄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事发当晚他不值班,后来他了解到,打人的是一名来自湖北的联防队员。前日,该队员的一名老乡在步行街上和一“卖淫女”勾搭后,双方到一出租房中准备“交易”时,该队员的老乡被忽然出现的几名男子洗劫。前晚,该队员的老乡在街上看到曹丹很像骗他的“卖淫女”,就和朋友将曹丹和其“同伙”抓回保卫部。该联防队员还在保卫部再次打了两名打工者。目前,他已给伤者送去3000元医疗费,打人的联防队员已被开除。

  负责处理该案的天安派出所杨警官说,目前,警方已对此案进行调查,将对打人者进行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