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明确要求:高速公路开通须同时建成服务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鼓励招商引资投入建设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黄建庭、楚楚报道:本报“高速公路加油修车如厕真难”的专题报道(详见9月7日),引起广东省交通厅高度重视。最近,省交通部门召开研究制定高速公路服务设施设计和验收要求的会议,就服务区功能设置等问题进行明确规范。有关负责人表示,省交通厅已要求新建的高速公路项目开通同时建成服务区,到2010年左右广东高速公路服务区(含停车区)将达到50个以上。

  高速路须同步开通服务区

  广东自1989年第一条高速公路通车以来,至今年底高速公路共达2300公里左右。广花、深汕、广珠东、汕汾、京珠北、京珠南等多条高速路先后建设了多个服务区和停车区。但省交通厅注意到,有的服务区建设与通车不同步,有的与交通流量不适应,有的管理水平尚待提高。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省交通厅明确要求,高速公路项目开通时,要基本同步建成服务区。对实在有困难的项目,要求一定要在通车时配套停车、洗手间等基本功能,以后再根据交通流量和需求增加其它功能。比如刚开通的开阳高速服务区,就设置了两个服务区和一个停车区,保证了每隔40—50公里就有一处休息的地方。对于服务区的建设资金,需要多渠道筹集,并可采取股份制和合作等方式解决。

  据悉,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规划送审稿,原来规划有95个服务区,目前正根据实际情况作一定调整,并制定分期实施方案。服务区的服务要求和管理办法也在酝酿制定中。
左图:京珠高速曲江服务区每天有热饭热菜供应 本报记者 朱文海 摄


  服务区建设可招商引资

  但是,该负责人也表示,目前,高速公路服务区在用地指标和建设资金方面也存在一些困难。首先,国家有关部门的指标为高速公路服务区的间隔为50公里,用地为60—80亩;停车区间隔为25公里,用地为15—18亩。这个指标以广东实践情况来说,不能完全适应高速公路使用者的需求。比如山区高速公路的货车多、超载车多、爬坡路段多,货车走较短的路程,就要停下来加水、加油、降温,但按原有的标准用地就会出现难题。其次,服务区在建设资金方面分两大块:一块是设计时就列入项目的概算中,包括征地费用、“三通一平”等费用;另一块是通过招商引资方式筹集,如加油站、餐饮、外卖等设施大都以这种方式引资。若招商引资方面出现滞后,就会拖服务区的建设后腿。
服务区似星级酒店
服务区内的卫生间有专人打扫
加油站内有超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