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丽江欢庆撤地设市 从“被遗忘的王国”走向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丽江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纳家骅)云南丽江撤地设市庆典活动今天在该市新四方广场隆重举行。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云南省人大副主任牛绍尧,由瑞士驻华公使顾艾良率领的友好山峰代表团,由土野守市长为团长的日本高山市代表团等六个外国使团,以及省内外各界人士两万多人参加了今天的庆典活动。

  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国务院正式批准撤销丽江地区和丽江纳西族自治县,设立地级丽江市,丽江纳西族自治县则分设为古城区和玉龙纳西族自治县。

  位于滇西北的丽江市,地处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核心地区,下辖古城区、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宁蒗彝族自治县、永胜县和华坪县,总面积二万零六百平方公里,人口一百多万,其中,纳西、彝、傈僳等十二种少数民族占百分之五十七点三。

  目前,丽江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和世界记忆遗产东巴古籍文献等三顶世界级桂冠,是对海内外游客最具吸引力的旅游胜地之一。去年,该市接待的海内外游客达三百多万人次。与此同时,丽江古城和新城一片繁荣景象,星级酒店林立;传统文化与现代精神文明建设相得益彰;并且已与海内外建立起了最便捷的交通联系,每天都有航班往返。

  丹增在致词中说,希望丽江各族人民以撤地设市为契机,抓住修建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和铁路的机遇,坚定不移地加快地区发展,努力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

  中共丽江市委书记欧阳坚在讲话中说,丽江已经从一个“被遗忘的王国”走向了世界。丽江市将以撤地设市为新起点,全面实施经济社会发展的“二次创业”,把丽江建成世界级精品旅游胜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仪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发来了贺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