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首次国宝大熊猫迁徙花絮:武警开道 熊猫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2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安九月二十一日电 作者肖龙联 杨佳奇

  卧龙专家泪眼婆娑

  今天上午七时,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八只大熊猫早早“起床”,它们好像是知道要告别老家,都出现了不思茶饭的现象,有几只食欲正常的大熊猫只吃了几个苹果,就
在八位饲养员和武警的悉心呵护下,上了专车。为保国宝安全,随队同时配有数名兽医。临别前,已与大熊猫朝夕相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专家们禁不住泪眼婆娑。

  告别晚宴十分丰盛

  八只大熊猫昨日的晚餐很丰盛,饲养员说:“这都是它们最爱吃的卧龙竹子,过了今晚就要走了,得让它们吃个饱。”几个国宝都还没出过远门,为此,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为它们安排了八个专职“保姆”,从临行前到抵达新家都会寸步不离地精心照顾。为避免出现晕车,大熊猫们在路上将禁食,随车保健医生还为它们备好了足够的饮用水和药品等。

  武警开道耀武扬威

  八只国宝大熊猫在国家林业局的主持下,由十七名森林武警护送,乘坐皮卡大熊猫专车,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迁居雅安碧峰峡基地,途经都江堰——雅安——碧峰峡,整个行程三百多公里。这八只大熊猫分别是青青、鹏鹏、古古、亮亮、龙欣、龙昇、龙藤和龙飞。

  娇子“青青”也在其中

  此次迁徙的八只大熊猫当中,有一只名叫“青青”的大熊猫格外引人注目,它体重最重,身体结实,也是“老大哥”。可能是因为这些原因,青青的脾气是最“火爆”的。

  一九九九年,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到卧龙视察,当时青青和“他”的另一位胞妹秀秀刚出生。朱总理见卧龙此地山青水秀,便兴致勃勃地为这对双胞胎取名,“青青”和“秀秀”。

  青青的饲养员说,兄妹俩的名字有深意。总理是希望我们继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大熊猫营造山‘青’水‘秀’的栖息环境。

  长途跋涉 熊猫晕车

  上午九点三十分,大熊猫群体迁徙车队,来到成灌高速公路收费站,对八只熊猫进行体检发现,大熊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晕车现象,主要原因可能是早餐没吃什么东西造成的。专家和护送人员对不适的熊猫采取了救护措施。临近雅安时,停车为大熊猫进水进食,由于今天气温较高,专家为长途跋涉的大熊猫采取了临时降温措施。

  新居佳倄款待贵宾

  今天,雅安碧峰峡研究基地已对所有兽舍进行了全面消毒防疫,并检查了所有饮用水源,整修完成了基地内路况不佳的道路,还为大熊猫精心准备了新型竹粉饼干。各岗位饲养员、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全部到位,“恭候”八只大熊猫的到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乐一乐情趣演绎非常笑话每日传情!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