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到期租户被迫迁 强撬门业主吃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一房涉及三方两份租约起纠纷

  新快报讯(记者 于任飞)房屋原承租人将房子转租给别人经营鞋店已两年有余,正当鞋店租期还差两个月才满时,房屋业主与承租人的租约到期了。老房东强撬鞋店铁门,清走店内靓鞋,导致鞋店老板损失惨重。近日,荔湾区法院认定业主此举侵犯了房屋实际使用人的财产权,须赔偿他的鲁莽行为给人家造成的损失。

  一处房两租约 店主蒙在鼓里

  广州市越秀工业公司原向荔湾区房管局某房管站租了位于本市第十甫路的一处首层房屋。在与某五金电器行合作经营的过程中,工业公司提供了此房作场地出资。

  因这处房子正处在老城区的黄金地段,2000年6月,市民黄女士又从五金电器行手里租下了这处房子,用于开店经营鞋类。双方立了协议,租期到今年5月31日为止。签了协议后,黄女士请人将店面装修一新,热热闹闹开起了鞋店,生意越做越红火。

  但黄女士并不清楚,自己店面所在的这层物业,是市民劳先生继承得来的房子,早年由房管部门经租。劳先生虽名有该房所有权,却因房屋被房管部门经租,长期不能自行管理房子。去年9月,房管部门撤销了经租,将房子发还给劳先生自行管理物业。去年11月,房屋原承租人越秀工业公司便与劳先生签下了协议,劳先生同意将房子给该公司继续使用至今年3月底止,期间,工业公司每月向劳先生交纳房租即可。

  业主强行收铺 店主损失惨重

  然而,仍在此处开店经商的黄女士一点也不知道,自己虽然与五金电器行签订租赁合同在先,但劳先生却已经和工业公司约定,他将在早于她租期届满前的两个月就要收回房子。

  今年4月1日,劳先生与工业公司协议的租期已满,这天中午11时许,他以业主的身份与工业公司交收了这处租出的铺位。随后,劳先生在档口老板黄女士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强行将她的商铺铁闸门撬开,把店内的鞋、鞋架、张挂墙上的形象画等一批物品一股脑儿搬走了。

  黄女士惊悉店铺被收,差点晕倒。那可是她苦心经营近3年的心血啊!她怎么也想不通,她跟五金电器行的租约还有两个月才到期,业主竟强行收铺,这样一来,她的生意做不成了,每天损失巨大,加上成批的靓鞋经劳先生一倒腾,成了废品,黄女士实在心疼不已。为此,她将劳先生告上法院,要求他赔偿营业损失、货物损失、装修损失等3.5万余元,并要他返还价款2万余元的鞋。

  业主构成侵权 被判赔偿损失

  庭上,劳先生为自己辩解说,他与工业公司的租期已满,收屋是很自然的事。把店铺租给黄女士的五金电器行一时无法搬走店里的物品,他只好亲自动手。因此,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所为有何不当,表示分文不赔。

  荔湾法院审理认为,黄女士与五金电器行订立租约在先,并一直在此经营。该房屋由房管局发还给劳先生后,劳先生虽然与工业公司又订了租赁协议,但当时该房屋的实际使用人是黄女士。因此,劳先生未与其商议,就将她店铺里的财物擅自搬走,强行收铺,侵占了黄女士合法的财产,又致使其财产受损,这样的行为已构成侵权。

  因黄女士无法提供其营业损失的证据,法院近日做出判决,要求劳先生将价值20147.7元的鞋返还给黄女士,并赔偿她货物、鞋架、形象画及装修费的损失1.5万余元。(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