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1:12 北京日报

  --祝贺中国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人民日报社论

  中国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中国工人阶级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工会十四大,是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全国人民在
党的十六大精神指引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工会十三大以来的5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5年,也是中国工人阶级紧跟党的步伐,站在时代前列,取得辉煌成就的5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条战线,中国工人阶级播撒辛勤汗水,锐意改革创新,奉献智慧力量。党和人民高度评价工人阶级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作出的突出贡献。5年来,各级工会组织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党的十五大、十六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建功立业,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保持与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今年防治非典的斗争中,广大职工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展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优良品质和时代风采。实践证明,当代中国工人阶级不愧为我们党的阶级基础和国家的领导阶级,不愧为我国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不愧为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

  本世纪头20年,对我国来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集中力量,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宏伟目标,符合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同时也为工人阶级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工人阶级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主体。自觉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是时代赋予当代工人阶级的光荣使命。工人阶级要发扬传统,胸怀大局,提高素质,埋头苦干,坚定地站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最前列,在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新征程中,展现新风采,再创新业绩。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勇挑重担多做贡献,最重要的就是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工作。“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全国人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根本指针。中国工人运动始终和党的事业、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要适应新的时代发展和新的实践要求,就必须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到工人运动各个方面,体现在工会工作的全过程,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六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开创中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根本指导方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政治优势。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和工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群众工作、工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群众工作,密切党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党的群众工作水平。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组织要做职工的贴心人,履行好基本职责,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贯穿到工会工作各个方面、各个领域,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职工群众解难,使广大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中国工人阶级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从来都具有走在前列、勇挑重担的光荣传统。中国工人运动,从来都同党的中心任务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社会主义中国更加繁荣和富强,是我们党的庄严使命,是当代工人阶级自己的事业。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新的辉煌,建立新的功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