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汕头“推普”列重点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汕头讯 9月14日至20日是第六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粤东汕头市被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确定为本届宣传推广普通话和语言规范化的四个全国重点城市之一。

  汕头市地处潮汕方言区,有着独特的地理、历史及人文环境。潮汕话与普通话无论从发音、音调或是用法均差别甚大,许多接触过潮汕方言的外地人都说,学潮汕话,比学外语还难。

  尽管在潮汕方言区推广普通话有相当的难度,但汕头市多年来一直有着良好的推普传统。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汕头便建立了推广普通话工作委员会,至今,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部分窗口行业单位已初步形成了完善的语言文字工作网络。

  2001年底,汕头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推广和使用普通话的决定》并从2002年1月开始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也是目前唯一一部地级市的推普法规。

  到目前为止,汕头市共拥有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5名,省级测试员51名,人数居全广东省前列,是粤东地区最大的一支测试员队伍。

  汕头市本届推普周期间将举行一系列群众性活动,推广普通话和规范语言文字双管齐下,在全社会形成公共交际说普通话的风气,推动普及普通话工作向纵深发展。汕头市各级党政部门高度重视,把推广普通话当做改善投资环境、推动汕头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

  (王漫琪)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