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兆国强调努力开创新世纪新阶段工会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22日在中国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强调,中国工会要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任务,立足全局,围绕目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世纪新阶段工会工作新局面,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征程中,充分展示中国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

  王兆国指出,根据新形势的发展要求,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努力提高职
工队伍整体素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作用更加突出;切实为职工说话办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效果更加显著;积极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和社会利益关系,机制建设更加完善;加快工会组建步伐,基层工会工作更加活跃;推进自身改革和建设,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更加增强;广泛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国工会国际影响更加扩大。

  王兆国说,要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功立业。各级工会要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组织职工为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贡献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要在广大职工中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职工头脑。同时,要采取各种措施,着力提高职工科学文化、技术技能和业务素质,增强职工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创业能力。

  王兆国说,要切实履行基本职责,在改革、发展、参与、帮扶的过程中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工会要做职工的贴心人,履行好基本职责,必须围绕职工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来落实,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贯穿到工会工作各个方面、各个领域,贯穿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积极参与、大力帮扶的全过程,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职工群众解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王兆国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促进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各级工会要认真研究劳模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培养劳模、选树劳模、表彰劳模、关心劳模的机制。坚持分级负责、分级管理,通过建立劳模基金、劳模疗养休养基地等,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特别是对遇到特殊困难和离退休老劳模的实际问题,要协助有关方面加以解决,让劳模感到在岗奉献无尚光荣,离岗退休深感温暖。

  王兆国说,要加快工会组建步伐,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使我国的职工队伍发生了全面、深刻的变化,迫切需要加强工会组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要加强基层工会建设,重视基层、活跃基层,为基层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坚持分类指导,抓好试点,通过总结经验,推广典型,带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王兆国说,要以改革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在新世纪新阶段,工会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完成肩负的各项任务,必须以改革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实践“三个代表”、服务工作大局、切实履行职责、职工群众信赖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