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家乐福超市发生爆炸续:摄像头锁定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03:15 新闻晨报

  晨报武汉9月22日电 昨晚6时44分,武汉市汉阳家乐福店内发生爆炸,导致3人不同程度受伤,设在该店内的肯德基店因此暂时歇业。今日,晨报记者从事发现场获悉,警方通过店内的摄像装置,已经锁定一名年轻男子为重点犯罪嫌疑对象。

  今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汉阳家乐福店。看到超市位于汉阳大道一侧的入口处非常热闹,前来购物的顾客络绎不绝,一名保安正不停地指挥停放手推车。无论从顾客轻松的笑脸
,还是从保安从容的神情上,都很难看出这里一天前曾发生过爆炸事件。

  根据顾客的指引,记者走进店内发现,虽然店内音响播放着轻松悦耳的音乐,但气氛还是有点紧张。值班巡逻的工作人员明显增多,而且频率很高。记者刚刚走到收银台前,马上引来周围3名巡视人员警惕的目光。

  爆炸发生后暂停营业的肯德基店,已恢复正常营业。透过干净明亮的落地玻璃窗,记者发现肯德基店内几乎顾客满座,基本没有受到爆炸的影响。

  据现场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在肯德基店与家乐福相连的走廊上,当时在现场有两声爆炸,“第一声爆炸像汽球声,第二声像放鞭炮。”爆炸引起了燃烧,并产生大量浓烟,一服装柜在爆炸中轻微受损。现场一度出现混乱,不少顾客夺路外逃。

  事发后,家乐福立即关闭了与爆炸点相邻的收银台,并组织大量保安人员维持秩序。但肯德基店出于安全考虑,在疏散顾客后,停止了营业。警方迅速调集刑侦、防暴、治安、交管等相关警力赶赴现场处置。据警方透露:现场找到了电池、引线,据推测,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是自制爆炸装置。

  据悉,在爆炸中,有3人不同程度受伤,被迅速送往附近医院抢救。据了解,他们分别是现场顾客、60岁的王莲英老太,阳新县来汉打工者、18岁的袁怀显,肯德基店工作人员、22岁的杨娟。当晚,王莲英和杨娟均已出院,袁怀显正在医院等待眼球摘除手术。

  今日上午,袁怀显已在协和医院被成功摘除左眼球,由于体力虚弱,做完手术后他就睡了过去。

  从湖北阳新老家连夜赶来的袁怀显的父亲,默默地看着病床上头部紧裹纱布的儿子,早已是泣不成声。他哽咽着告诉记者,袁怀显高中未毕业,因为家庭经济条件困难,辍学刚到武汉打工,没想到遇此不幸。他说,现在的医药费,都是由家乐福汉阳店支付的,并且还请了一名护工。

  据悉,事发前,袁怀显正好经过家乐福内的那排收银台,看到地上有一包报纸,不知道里面包的是什么,突然,那包东西冒出一股浓烟,他还以为是烟头烧着了,正要绕道走开时,突然听到“轰!”的一声爆炸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第二声爆炸又响了,他的左眼立即一片漆黑。

  就在现场附近一名摊贩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时,一名中年男子悄悄靠了过来,他手里拿着一张黑白照片,声音很低、感觉有点神秘地问摊贩,认识这个人吗?记者顺势靠近观看,发现那是一张打印的黑白照片,照片中一名年轻男子面朝镜头,中等身材,面孔清瘦,身穿深色T恤、西裤,正急匆匆地从事发地点附近服装柜台前经过。由于照片非常模糊,记者根本无法看清该男子面孔,但他的右手里攥着一包东西,具体是啥看不清楚。

  当记者表明身份后,中年男子承认是警方便衣,正在走访排查犯罪嫌疑人,由于爆炸地点上方刚好有一摄像头,当晚警方就初步认定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记者与家乐福汉阳店取得联系。一位自称店长秘书的小姐,听清记者来意后,立即拒绝接受采访。武汉市公安局负责宣传的一位警官说,案情还在调查之中,没有什么可以透露的。

  (特派记者李锐 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