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华全国总工会专题 > 正文

黄晴宜在工会十四大上的贺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09: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中国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贺词

  (2003年9月22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黄晴宜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形势下,中国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中国工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和组织全国亿万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工人阶级是中国共产党的阶级基础和我们国家的领导阶级,是我国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在长期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我国工人阶级紧紧跟随自己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以彻底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创造力量,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巩固和发展,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人阶级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开拓进取,奋力拼搏,队伍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先进性不断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谱写了新的光辉篇章。

  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长期以来,中国工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而努力奋斗,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全面履行各项社会职能,突出维护职能,保护、调动、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党的十六大确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中国工人阶级肩负着新的历史重任。具有光荣传统的中国工人阶级,一定能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长期以来,各人民团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不懈努力。实现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必须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都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把全体人民的意志、智慧和力量集中到伟大事业中来,这对我们人民团体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相信,中国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一定能够开成一个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一个鼓舞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蛑谝恍模芊⑼记浚阎泄厣缁嶂饕迨乱挡欢贤葡蚯敖Ψ芏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