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达岭高速连续7天道路不畅 上千载重货车蜗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07:41 新华网

  上千辆载重车辆在八达岭高速上蜗行

  近日,110国道与八达岭高速公路历史上第一次同时大修,导致八达岭高速公路遭遇到历史上最严重堵车———连续7天道路不畅,上千辆载重货车蜗行。在交管、路政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下月中旬将彻底解决西北出京方向的交通拥堵问题。市民此间出行可参考有关部门提供的绕行路线。

  两天两夜蜗行20公里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沿着八达岭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一路驶向西北,进京方向车辆寥寥可数。从居庸关到八达岭段,进京高速路和出京高速路段被高山隔开,一路上出京车辆井然有序。

  中午12时,记者赶到八达岭镇进出京高速路交汇处,见到骇人的堵车场景———在进京方向的高速路上,前后看不到尽头的大货车排成一条长龙。由于已经长时间没能挪动,一些司机或者坐在车顶,或者下路走动休息。

  一辆内蒙古自治区邮政局的邮车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他从9月20日从呼和浩特出发,原定21日晚上到达北京,但是一上高速公路就遭遇堵车。在怀来段,车慢到两天两夜只走了20公里的程度。

  “北京(邮局)这边都打了50多个电话催了,但是也只能这样。”刘师傅说,他走这条邮路已有十年,除了偶尔下雪或者下雨天堵上一两天外,这次是他遇到的最严重的堵车。

  被堵的绝大多数为载重货车,一些拉运蔬菜的货车司机成为这次堵车最大的受害者。

  三辆送蔬菜到南昌的货车司机不断下车去看前方车辆是否能走,他们从前天早晨上高速时遭到堵车。一辆拉运西芹的货车司机称,他的车上铺的都是一层西芹一层冰,“如果冰彻底融化后,蔬菜就完了。”

  由于堵车严重,附近村民们纷纷上路叫卖方便面和饺子等食物,他们说,这种情形已经持续近七天了。 两主路维修导致拥堵

  昨日,市路政局科技处孙处长解释了八达岭高速拥堵的原因:运煤季节,大量运煤车拥入北京,以及黄金周前旅客流量增大。

  “八达岭高速与110国道同时维修改建,直接导致堵车。”据了解,载重车辆以前不让走八达岭高速路,但是今年6月份110国道大修后,载重车辆只有八达岭高速和昌赤(昌平———河北赤城)路两条路线可通行。

  记者了解到,原来每天约有几千辆载重车辆通行110国道,它们大多为运煤车,每辆煤车载重都几乎达到100吨。因110国道昌平至延庆段断道大修,进京载重车辆纷纷绕行八达岭高速公路。

  受超重车辆影响,八达岭高速进京方向41.5公里、51公里处的三座桥梁损害严重。为确保行车安全,今年9月16日开始桥梁的改建工程。施工期间采取了限制交通措施,只一条车道通行,因此,车流量大造成交通拥堵。

  交管部门紧急疏导

  八达岭高速公路三个维修点分别位于51.3、50.7和41.5公里处。按照维修计划,上述桥梁改建工程计划9月28日完成半幅施工,28日夜间起可恢复正常交通。“十一”黄金周期间暂停施工,恢复全幅道路行驶。10月8日至18日继续完成进京方向左半幅路桥梁改建,10月19日工程全部完工。

  同时,110国道大修已大部分完工,原来的陡岭1号桥10月20日完工通车,届时北京西北方向的交通拥堵问题将基本解决。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在维修开始前,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做出准备———组织施工单位在施工区域前方1至2公里处设置交通安全及夜间照明设施,引导车辆进入施工区域外侧导行车道行驶。同时,在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收费站、进口处和外省市进京通道的检查站、主要路口设宣传指示标志,并利用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电子显示屏提示驾驶员行驶在上述施工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保证交通安全。

  但车辆的拥堵程度还是超过了预期,目前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队的警力出现了紧张局面,为此,支队甚至动用了机关行政人员上路维护交通。(文/王茗辉林色平 徐一龙)

  发布

  绕行线路

  自京张公路74公里处延永路口左行驶约16公里,向右沿昌赤路向南昌平西关环岛。上述绕行路线在相关路口处已设有提示标志请出行市民注意查看。北京市路政局(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