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拔枪示警截获“撞车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民警拔枪示警截获“撞车党”

  50余男子驾10余摩托车以撞车为幌子实施敲诈抢劫,两嫌疑人被刑拘

  名词解释

  撞车党:专指以制造交通事故为幌子,对司机、行人等实施敲诈、抢劫的不法分子。

  本报讯(记者丰雷 通讯员谢承希 郭海鸿)记者昨日从宝安区警方获悉,9月19日晚,该区上川派出所接警后成功制止一起“撞车党”敲诈抢劫人货车车主事件。事件中50余名男子分乘10余辆摩托车窜至宝安区上川公园门前,故意将摩托车撞向路上一辆小货车,“撞车党”装出受伤后痛苦状,强行打开车门敲诈勒索车主,见车主不从便殴打车主抢走财物。追捕中遭遇“撞车党”围攻,民警被迫拔枪示警,两名疑犯被抓获,并缴获司机被抢财物。

  【发案】

  人货车遭“撞车仔”劫持

  9月19日晚10时30分许,一部人货车在宝安区上川公园门口被一群“撞车仔”围攻,并被劫持往西乡方向行走。

  上川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赶往上川路展开追击,在上川路与前进路交汇处发现一辆蓝色人货车开在前面,十几名年轻男子驾驶无牌摩托车紧跟其后,形迹可疑。民警加快车速将可疑车辆截停,拔枪示警喝令停车检查。经检查发现,人货车上坐着5名男子,正在激烈争吵,民警随后将人车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调查】

  车主被胁迫拿18000元私了

  经调查,车上5名男子中,3名为货车车主,2名为实施撞车抢劫的疑犯。当晚10时左右,曾某与2名同事到宝城送完货后,到上川公园旁找老乡,当其驾车慢速从小巷口出来时,2名男子驾驶一辆无牌女装摩托车从后面紧跟上来,并从右侧强行超车,两车接近平行时,坐摩托车后座者伸手在人货车的倒视镜上撞击了一下,然后2男子将摩托车横停在路中央,将人货车逼停。1男子装出一副受伤的痛苦状,另1男子强行打开车门,将司机曾某从驾驶室拖下,对他说“人被撞伤了,你们看怎么办”。曾某要求到医院验伤后再作处理,被对方拒绝,而后两男子威胁李某拿出18000元“私了”。双方僵持之间,突然从小巷里冲出十几辆无牌摩托车,跳下50多个男子,将曾某等人团团围住,其中多人动手砸车及殴打曾某。

  见围观群众越聚越多,“撞车党”提出另外找地方谈判,胁迫司机曾某及同事上车,2名闹事男子也坐上了人货车,紧紧控制曾某等人,将3人的手机搜走,指使曾某朝西乡方向开。其余人员驾驶摩托车紧紧跟在后面。行驶途中,2男子威逼抢走事主身上现金共1800余元,在回派出所的途中,2男子威胁曾某等人说:“你们不要把事情搞大了,对你们没好处的!”

  【审讯】

  两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经连夜审讯,2男子在铁证面前,终于交代了当晚以制造交通事故为名,对司机曾某等人实施敲诈、抢劫的犯罪事实。目前,警方已对2名犯罪嫌疑人实施刑拘,警方现正加大力度追捕其余同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