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新的创建高度登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09:5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大河东去,流经中州,犹如天河垂地,泻下了沿岸郑、洛、汴、焦、三等一颗颗耀眼的明星;京广铁路,纵贯南北,好似银线相连,穿起了安、新、许、驻、信等一串璀璨的明珠。改革开放以来,中原城市群崛起,令全国瞩目。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在抓好城市经济发展的同时,大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景区工作,使得河南人引为骄傲的城市群,展示出更加迷人的风采!

  “双创”工作,在全省工作的大盘子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我省在总结推广去年郑汴洛“三点一线”双创经验的基础上,适时提出了“提高‘三市’、延伸‘一线’、辐射‘一路’、带动全省”的工作思路,出现了上下联动、多地联动、良性互动这样一种千帆竞发、百花争艳的可喜局面。本报自今日起,将连续刊发郑州、焦作、安阳三市“双创”工作的成就和经验。郑州市抓住提高省会城市首位度这个中心环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大力加强景区建设,努力提高城市品位;焦作市以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山水园林城市为主要载体,开展“双创”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安阳市紧密结合殷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争创省级文明城、国家卫生城、中国优秀旅游城、省级园林城的实际,创建活动脚步坚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上述三市的实践进一步证明,“双创”,在促进发展环境的优化和居民素质提高方面,功不可没。

  但是,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我们不能只看到亮点、闪光点和兴奋点,还要看到“双创”工作中的缺点、弱点和难点,看到发展的不平衡,看到有的地方还存在标准不太高、力度不够大、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各地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有的放矢,再接再厉,促进“双创”工作更上一层楼。

  当前,我们必须站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高度,来认识双创工作。城市,是一个区域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是人们认识自然和改造自然最前沿、最牢固的阵地,是现代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现代文明的发祥地、扩散地。在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推进城市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至关重要。旅游景区,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是检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一根标尺。旅游,是关联度很高的行业,是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和消费亮点。建设景区,促进旅游,必然带动相关吃、住、行、购、娱等诸多行业的发展,带动全社会、特别是城市服务水平的提高。“双创”活动,意义深远,抓好这项工作,时不我待。

  我们必须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统领“双创”工作。现代城市的重要战略地位,决定了这里也是国内外敌对势力以及腐朽没落势力同我们争夺的重点。我们必须用先进的世界观和科学的方法论来引领城市的发展。要把我们的城市,作为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重要依托来看待,作为实现城乡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载体来经营。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双创”活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要把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到城市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在每个城市里,都激发起广大群众的创建热情,为城市发展提供不竭的源泉、持久的动力。

  我们已经在“双创”活动中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当前的任务是要认真加以总结和提高,不断上升到理性认识阶段,把握新形势下的特点和规律,以指导“双创”向深度和广度进军。在具体实施中,要强调五个“打造”,即:办好市民学校,打造学习社会;加快社区发展,打造创建根基;办好实事好事,打造亮丽风景;推进诚信建设,打造诚信河南;深化景区创建,打造城市名片。

  黄河滔滔,车流滚滚,在九州通衢的河南,构成了一个以郑州为中心的令世人艳羡的“大十字”格局。我们要充分发挥郑州、焦作、安阳等城市“双创”工作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省掀起新的创建热潮,着力构建沿黄河旅游线和沿京广铁路线城市精神文明创建的“大十字”格局。这个思路,是省里确定的巩固提高的思路;这个格局,是向全省延伸辐射的格局。相信,只要我们创造性地按这个思路去具体筹划,按这个格局去认真付诸实践,体现物质与精神相统一的“大十字”,必定会在神州大地闪射煌煌之光!②7河南日报2003-09-2400:00:00责任编辑:郭俊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