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客仔随意进站压价拉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0:18 南方日报
报料新闻
  拉客仔随意进站压价拉客

  天河客运站多家客运公司联合要求制止恶性竞争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近日,有乘客向本报投诉,广州市天河客运站及周边运输秩序混乱,许多拉客仔在站场内公然拉客。连日来,记者在天河客运站暗访,发现上百名拉客仔随意进出售票大厅拉客,车站保安熟视无睹。

  记者亲身经历:

  未进大厅遭遇拉客仔包围

  前天下午3时许,记者提着旅行包进入天河客运站,还未进入售票厅,就见前方有几名男女聚在一起。见记者走近,这几个人便围了上来,有人说:“到福州,跟我走。”有的说:“厦门,是不是去厦门?”

  一名穿红色T恤的男子凑上前问:“是不是去汕尾?跟我走,便宜10元。”见记者不置可否,红色T恤男子将胸前反挂的证件摆正说:“我不是一般的拉客仔,我是客运公司的员工,这是我的工作证。你随我上车,可以便宜15元。”一句话间,又减价5元。

  记者问:“到汕尾到底多少钱?为什么会便宜这么多?”见记者表达出去汕尾的意思,该男子有些兴奋地说:“在售票窗口买票是85元,我带你上车,再帮你买票,只收你65元,这是因汕尾客车竞争激烈,客运公司给乘客的补贴。”

  见记者有些不相信。该男子又带着记者经过验票窗口,指着站内停靠的一辆车说:“那就是我们公司的车,很快就要开了,你上车,我们把票给你就可以了,不用排队买票,很方便的。”记者进入候车室时,车站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像对其他人一样查验车票,看来似乎和拉客仔非常熟络。售票厅的保安也只是站着,没有任何反应。按照站场规定,乘客凭票才能进入发车卡位上车。

  现场保安表示:

  这种事情我们不好说

  在各个售票窗口,无一例外地挂着一条红色横幅,上书“车属单位驻站人员参与拉客活动,同属违法行为”。

  在售票厅外的小广场上,不时有匆匆进站的乘客被拉客仔们拦住盘问一番,有的随他们而去,有的越过“障碍”进入售票厅。在小广场入口处,就有穿制服的保安笔直地站在门口。记者上前问道:“这么多人在拉客,你们为什么不管?”该保安笑了笑说:“这种事情我们也不好说。”记者又问:“你们不是管这个的吗?”保安低下头,干脆不搭理记者了。

  在售票厅内,记者见到两名保安,一名站在售票窗前,一名则四处走动。记者指着不远处正在拉客的两人问窗前的保安:“那些拉客仔你们不管吗?”“嘿,这种事情多了!”保安回答说。

  据介绍,拉客仔主要拉客手段有两种:一是拉客后带旅客买票,报座位号给车主(或车辆管理人员),再从车主处收取拉客费;二是直接拉客上车,向车站补票处补票,再向车主要回每人5至10元的拉客费。

  多家客运公司说法:

  曾要求制止恶性竞争

  记者暗访中了解到,天河客运站的拉客仔来自福州、厦门、汕尾的居多。一名汕尾籍拉客仔说,在天河客运站周边,光拉汕尾客的有近百人。因为竞争非常激烈,客车经营者都以压低票价的手段来争取客源,但天河客运站的票房售出的票价是固定的,在这种情况下,有的客车经营者就雇用拉客仔拉客。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发往海丰、汕尾的快车票价是85元,普通班车是70元。如果你跟随拉客仔上车的话,只要花65元就可以拿到面值85元的票,其余的钱就由客运公司补贴了。如果你跟随拉客仔买了票,那么上了车就可以退回15元,拉客仔也可赚5元。按照这样的价格,远远达不到《广东省公路旅客运价实施细则》核定的保本票价标准,许多实载率不很高的车辆处于亏本经营中。

  据了解,汕尾市汽运公司、海丰县汽运公司、陆丰市汽运公司、海丰县海深公司曾联合向天河客运站反映拉客仔造成恶性竞争的问题,但一直得不到解决。在这种情况下,多家客运公司的经营成本大大增加;拉客仔集中拉客的现象,也使本来平静的客运秩序恶化,乘客的安全感、对车站的信任感大大降低。

  图:

  拉客仔在天河客运站公开拉客,有的还竖起招牌揽生意。梁文祥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